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書法。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書法。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着我幼小的心靈;父母給予的愛就是一把火炬,照亮並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書法是中國獨有的傳統文化,從小我就親眼目睹了爸爸富有魅力的書法,我看到我們家的牆上一幅剛勁有力的行草書法作品,上面寫着“右軍書法妙入神”幾個大字,我問爸爸是誰寫的,爸爸說:“你看看左下角的落款呀!”我左看右看,也沒有看出作者是誰,我只認識印章里的一個字“陳”,我想肯定是爸爸寫的,爸爸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爸爸寫的書法是那樣的漂亮、嫻熟,各種字體都會寫,包括隸書、楷書、行書、魏體等。有的字神采飛揚,有的字端莊有力,有的字柔情似水,很是讓我着迷。爸爸以隸書見長,書法界好友甚多。 

  他的作品曾參加過商業部、紡織部、全國總工會書法、繪畫作品展,並獲得優異的成績。 

  我在爸爸的誘導下,也對書法着了迷,爸爸首先告訴我要想練好字,就得從基本功開始,不能急於求成。他要求我除了讀帖之外,還要背帖,而不是先動筆,讀懂字的結構和字意,當你心領神會以後,就可以臨摹苦練了,爸爸從小就是這樣給我講述書法的道理,現在想起來很正確,當時我也只是朦朦朧朧聽不太懂,但爸爸總是耐心地給我做出示範。 

  在我練字的時候,爸爸的眼神是那樣的期待。爸爸從不給我下硬性指標,而是誘導我主動去學習、去理解從中的道理。 

  有一次,我在練字的時候,我將“其”字寫成了“甚”字,爸爸在檢查我寫的生字的時候,竟然說“你又認識了一個生字呀,真不錯。”可是過了一會兒,爸爸發現生字冊上的字是“其”,我露出了馬腳,當時爸爸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表揚了我,因為我一下子學會了兩個生字,爸爸還耐心地給我講解了這個字的字意和間架結構。因上,我寫書法的進步很快,爸爸總是再不斷地激發我練習書法的熱情,表揚的多,批評的少。 

  最後,我想用我的一句真切、樸實的話告訴爸爸:“你的付出是會有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爸爸。書法。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書法。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