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練書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書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暑假裡,媽媽把我送去學書法。我問媽媽:“為什麼要去學書法?”媽媽回答:“練書法對以後上學有幫助,還可以讓你的心靜下來。”之後,我悶悶不樂地跟着媽媽去了一個名叫“樂從文化藝術中心”的機構。

  我走進學書法的教室。一進去,就有一股濃濃的墨水味撲鼻而來。我看了看,有九個十個的人來學吧!我們的老師非常和藹可親,好像怎麼惹也不生氣。他還很幽默,上課經常講一些笑話來逗笑我們。

  上課了,我們先聯繫寫筆畫點。老師讓我們自己用墨水在紙上練習一下。我先輕輕地點一點再頓一頓,最後再提一提,一個瓜子似的點就寫好了。這是老師正好走了過來,看了我寫的點后,對我說:“嗯!寫得不錯,只要再注意力度就行了。”老師走開后,我心裡不禁沾沾自喜。於是我開始勤奮地練,期待能寫出像老師那樣的字。

  練着練着我心裡就想:老是練點,好煩悶啊!我的眼皮都在打架了。於是就分了心,不怎麼好好練了。忽然老師拍了拍手掌讓我們停下練習,把毛筆放下,看他示範。老師一邊說:“很多同學不會寫這個點,我再示範一遍。”一邊拿起毛筆沾水在字帖上寫了一個點。我看了看老師寫的那個點,神采奕奕,精神極了。我再看了看自己寫的點,垂頭喪氣的,一點生氣都沒有。於是我重振旗鼓,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繼續拿起毛筆練習。練了一會兒,我看了老師寫的點,又看了我寫的點,感覺和老師寫的差不多,心裡樂開了花。

  下課了,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着一個成語:堅持不懈。因為今天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要一直堅持下去。俗話說:“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您正在瀏覽: 練書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