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圖書角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書角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圖書角,是五(5)班教室角落裡默默無聞的一員。我保護着為同學們給予營養和精神上的支持的書,每天看着同學們把我肚子里的書取走又送回,我就會感到無比幸福。我每天中午看着教室里充滿書卷氣的面孔,就會覺得我生活在童話世界里。無論是那位有時和藹有時嚴厲的班主任胡老師還是67位同學,都是那麼愛閱讀。每次有人來取書時,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個不容忽視的角色。可這美好的童話世界就在一天中午被無情地打破。

  “刺啦——”我聽着這讓人心碎的聲音,好想學着人類大哭一場。難道物品真的沒有感情嗎?為何我不能咧嘴大吵呢?雖然我知道那個同學並不是故意的,但我真的好想發泄一下。我多希望自己有手有腳,可是,我不會動啊!

  時間是治癒心靈的傷的最佳良藥。既然都發生了,那也不會回到從前。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何必計較?這件事慢慢淡出了我的記憶。他會改的,同學們也會汲取教訓的,不會再有這種事了,一定不會再有。我安慰自己。他已經將書粘好了,就原諒他吧。畢竟出自無心。

  可我的想法明顯錯誤。

  “刺啦——”“擦——”這些聲音下一把把鎚子,先拎一桶冰涼的水將我熱情似火的心澆成冰塊,再一下下地敲碎。是的,如果放在平時的樂器或者是擬聲模仿,我可能會認為這是一首很美妙的交響樂。可,這並不是樂器的叮叮咚咚,而是教室里波浪般起伏的書頁撕裂的聲音。也許我誇張了,可是,不過20分鐘,就有兩本書的封面不知所終。我不喜歡把別人想得那麼壞,可是這群10分鐘毀本書的孩子,已經讓我失去信任。

  一天,老師讓同學們捐書。我瞧瞧肚子里為數不多的完好書籍,暗自嘆息。

  俗話說“因禍得福”。我的肚子被塞滿了,新的小書櫃也快裝不下了。還有一個女生,把我肚子里的書整理得井井有條。童話世界的碎片彷彿自動復原。自捐書活動后,便很少聽到令人心碎的聲音了。但是偶爾響起的聲音,也不再讓我如此心痛。因為那個女生,因為五(5)班的同學們,我相信你們,相信你們會讓它完好如初!

您正在瀏覽: 圖書角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書角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