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棒的玉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棒的玉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老婆婆在屋后種了一大片玉米,眼看着收穫的日子一天天近了。 

  玉米地里,那個最大的、顆粒飽滿的玉米高興興奮地說:“收穫那天,老婆婆一定現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的最好的玉米!”附近其他的玉米聽了,連連稱是,對它羨慕不已。 

  收穫那天到了,老婆婆拄着拐杖賴債玉米,她只是看了看那個最好的玉米,並沒有把它摘走。“可能是老婆婆眼睛不太好,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的。”那個很棒的玉米雖然有點失落,但還是自我安慰着。 

  第二天,老婆婆又唱着快樂的歌兒收走了其他玉米,可唯獨沒有摘這個自以為很棒的玉米。“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的。”棒玉米仍然自我安慰着。 

  第三天,第四天,老婆婆沒有來。這以後的好多好多天,老婆婆都沒有來,玉米被摘走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棒玉米才突然感悟到:“我總以為自己是今年最好的玉米,我對自己的估量太高了。其實我是今年最差的玉米,連老婆婆都不要我了。白天,我頂着烈日,原本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夜晚,我又要和風雨搏鬥,眼看軀體就要腐爛,我真是自作自受啊!” 

  它很絕望,也很悲痛,它甚至想自行了斷,在這個暴風驟雨的凄涼夜晚,永遠地消失掉算了…… 

  不知不覺,一縷柔和的陽光照在棒玉米的臉上,它抬起頭來,睜開雙眼,一下就看到了站在它面前的老婆婆。老婆婆也在用一種柔和的目光瞧着它,她自言自語道:“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拿它作種子,明年的玉米一定比今年長得好!” 

  這時,棒玉米才明白老婆婆不摘它都原因。正當它想着的時候,這個突獲殊榮的棒玉米被老婆婆輕輕地摘了下來。 

  相信自己,但有時候也需要耐心和韌性。

您正在瀏覽: 最棒的玉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棒的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