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生林藝園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林藝園遊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哦——”伸伸懶腰,起床了,今天是夏令營開始的日子,太棒了,洗漱吃飯後,我提着行李來到了學校,大家也都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學校等着,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十分期待着。儘管烈日炎炎,大家都在太陽底下曬着,但同學們依然興高采烈。不一會兒,客車陸續到達學校,我們班和三年級的一個班級拼成了8班,上了8號車。同學們就坐了,大家一路說說笑笑,議論着到了那裡,會有什麼有意思的事情呢?

  大家絕對不會想到的,就這樣,三天的快樂旅程開始了……

  我們是下午的時候來到這裡,大家分好了隊伍,每八個人一個宿舍。大家進了宿舍,放好了行李,下去集合。

  同學們匆忙排好了隊伍,吃過飯後,出發。

  今天下午,我們有兩個項目,首先,我們去划船。大家來到了湖邊,教官給我們提醒了一些注意事項后,同學們穿上救生衣,上船了!我和陳芷嫻,魏菲菲,和孫敏上了一輛形似涼亭的小船。由陳芷嫻控制方向,我們輪流踏踏板。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觀賞着美麗的風景,可真是享受呀!湖面上有幾十隻小船,大家都坐在船里,有的說說笑笑,玩玩鬧鬧;有的也和我一樣欣賞着風景;還有的正賣力地騎着。就這樣,划船時間過去了,不過接下來是釣魚,這是今天最讓我難忘的。

  我們班的同學們結對成群地來到了湖邊的釣魚台,我和舒婷坐到了一起,聽了教官的釣魚指導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起了魚竿,在魚鉤上粘了一個黃豆大小的魚餌,便輕輕放入水中,其他的同學急不可耐,時不時就拉起魚竿來看看,不管魚標有沒有動,就拉起來。而我卻只拉了兩次,輕輕把魚鉤放入湖面,在那裡等呀等,專註的看着魚標,可能是因為風的原因吧,我以為魚釣上來了,高興得像只猴子,可拉起來一看,沒魚,魚餌依然沉睡着,哎,空歡喜一場,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我吸取了教訓,又專心致志地釣起了魚,一分一秒就這樣過去了,釣魚時間結束,要吃晚飯了,哎,一條魚都沒釣到,我依依不捨地放下了魚竿,雖然沒有釣到魚,但今天我終於體驗到了了釣魚的樂趣,也是蠻有收穫的嗎。

  飯後,大家結對成群地聽從着指揮來到了電影院。“怦——”電影開始放映了,大家安靜了下來,看起了《七小羅漢》這一部片,大家看着爆笑不斷,就這樣,電影看完了,大家回到了宿舍睡覺。

  ……

  太陽曬屁股了,我們按時起了床,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洗漱,換衣服,用餐。今天上午,我們要到科技實踐園去實踐。

  首先我們去做植物標本,老師先給我們發了經過化學處理的葉片,發黃,還很軟。接着,讓我們拿起桌子上的牙刷,每個人都到水龍頭旁,邊沖水,邊把葉皮刷掉,只留下那一條條的葉脈,刷好了,葉子變透明了,接下來,要把葉子弄乾,我像周圍的同學借紙巾,一點一點的把葉片上的水分吸干,再在風扇底下烘乾一下,好了,然後呢,用水筆在葉子上寫上一些字,我寫下了“流芳百世”,我一筆一劃輕輕地寫着,好了,真是太完美了!最後,我把葉片交給老師,老師幫我們一一過塑,再給我們打上孔,穿上紅線。哈哈,一個新的“傑作”誕生了,這還可以做書籤呢!

  我們還去做了山水盆景和陶瓷製作。

  上午的實踐結束了。

  吃過飯後,大家睡起了午覺。

  時間又到了,準備下去集合,教官和我們講了安全問題后,領隊帶着我們出發了,要去哪兒呢?大家都期待着。我們來到了遊樂場,不過,我們只能玩3個項目,每個項目5元。

  我迫不及待地買了票,去玩什麼呢,激戰鯊魚島?碰碰車?空中大戰?玩空中大戰吧。那是幾輛“飛船”圍着一根柱子轉,有方向盤,可以上升,下降,還有兩支槍,用來射擊其它飛船,如果自己被射到了,飛船會下降,會發出警告。我便開始玩了起來。

  接下來,我又來到了激戰鯊魚島,這是最令我難忘的。我看了看說明,每個人坐在小車上,開始的時候,我們會繞着那些動物打轉,拿起水槍,只要射中每個動物身上的鯊魚標誌,那個動物就會噴出水來,好,真不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叫上了我的好朋友劉思涵坐在小車上,那裡剛好有兩個位子,我們坐了進去,開始了,我們立刻拿起水槍,集中着注意力射,可是,我們自己轉的也太快了,總是錯過,我們眼花繚亂,各種動物讓我們目不暇接,於是,我們專門對一個動物攻擊,我專門射企鵝一家,思涵專門射北極熊,哈哈!射中了,射中了!企鵝爸爸,企鵝媽媽和企鵝寶寶都朝我噴水,因為有擋水板,我們才沒有被淋濕,但也是十分清涼呀!現實總是殘酷的,又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地下來了。

  我本想去玩碰碰車的,但此時的“經濟”困難哪!手頭上沒有多少錢了,我咬緊牙,我緊了拳頭,哎,還是不去了吧!於是,我坐了下來,獃獃地望着玩碰碰車的人發愣,不過,我也算是為國家省下了一筆對我來說不小的錢。

  遊樂場之旅結束,接下來我們要去觀賞植物。首先,我們還要走一段路,路上有好多種植物,還標明了植物的名字,品種十分繁多。漸漸地,我們來到了百菜園,裡面有我們平常使用的一些蔬菜,在裡面,我竟然找到了一個超級大的南瓜,是變異了么?我還發現了我從來沒有見過的蔬菜——蛇瓜,蛇瓜和普通的瓜完全不一樣,在我們生活中很少見,蛇瓜是淡綠色的,有一些小白點,彎彎曲曲的,很像一條蛇,所以,大家都稱它為蛇瓜。在這裡,我還看見了火龍果樹,絲瓜,黃瓜,西紅柿……觀賞完了百菜園,接着,我們又走進了花圃,有玫瑰,非洲菊,杜鵑花……真是數不勝數呀!我真想帶回家呀!一下午就看到了這麼多植物,各種奇形怪狀的植物令我大飽眼福了。

  一天的旅程結束了,今天看的電影是《舉起手來2》,講述了日本鬼子與中國人的激烈戰爭……

  接着,看完電影后,我們去洗漱,睡覺。

  “叮鈴鈴,叮鈴鈴——”鬧鈴響了,今天是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

  飯後,我們又來到了科技實踐園,今天我們要製作石膏、用電線點亮燈泡、剪紙。

  我們先來到了石膏製作室,老師先給我們講述了製作過程,接着,我們就做起來了。桌上有石灰粉、清水、模具和一根小棍,先把清水一次性倒入裝有石灰粉的罐里,然後拿起小棍子,在罐里攪拌,在一分鐘內要攪60次以上,攪好后,把石灰水倒入模具,拿穩了,用小棍輕輕拍打模具周圍一分鐘,然後,再拿5分鐘,等模具發燙后,放置15分鐘,導師再幫我們拆開模具,石膏就做好了。我認真地做着,生怕出了什麼差錯,終於,成型了,石膏作好了,老師幫我們把石膏從模具里拿了出來,我的石膏是一條盤坐着的龍,剛好我也屬龍。其他的同學有的做出了兔子,有的做出了小豬,有的做出了猴子,還有的做出了獅子……我的龍惟妙惟肖,當然,還是有一些瑕疵,不過,大功告成了。

  我們又來到了一個教室,老師給我們發了兩把螺絲刀、幾根電線、三個大電池等工具。今天我們用這些電線,想辦法,把兩個電燈開關和電池用電線連接起來。我和陳銘合作,老師給我們講解后,我們就自己動起手來。先把板子翻過來,兩個電燈開關後面都有三個小孔,最頂端的是1孔,中間的是2孔,下面的是3孔,把1孔的螺絲鑽開,把電線的金屬絲插進去,用螺絲刀鑽緊,再將電線的另一頭查插另一個開關的1,將一個開關的3孔旋開,插入電線,另一頭插入另一個開關的3孔……不一會兒,我們做好了真棒,我和陳銘,擊了個掌,慶祝我們的成功。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美工室,我們的老師叫門煥新,他可是一個藝術界的名人呢,得過不少的榮譽!這次,我們要學的是剪“??rdquo;字,但是,老師,先給我們展示了他的作品,並現場拿了一張紅紙剪了起來,絕的是,他不用畫出輪廓就可以剪,他剪了小白兔,那真叫一個好呀!僅僅剪了幾下,在我們心目中卻真的是藝術品啊,十分精緻,於是,老師出了一個謎語,被舒婷猜中了,這個剪紙歸她了,同學們都對她投去了羨慕的眼光。猜謎語的環節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導師要教我們剪“??rdquo;字,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張紅紙,一把剪刀,先把紅紙折成一定的形狀,按老師的步驟來剪,在剪“口”字的地方可以用愛心桃代替,這樣,剪紙就完成了,老師還在我們的剪紙上籤了名字。

  就這樣,三天的實踐結束了。

  飯後,大家為了紀念這次行程,拍了一張照片后,收拾好東西,等待着回家。

  ……

  我們大家又一次上了車,回家了。這次的體驗,使我收穫到了滿滿一籮筐的快樂。我還發現了生活中發現不到的,學到了生活中學不到的知識,讓我很是喜悅。在這三天里,我們自己洗碗,自己洗衣服,自己打掃,自己整理……自己一個人做了平常生活中體驗不到的事,使我嘗到了爸爸媽媽的不容易,於是,我打算,以後,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連江縣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陳小芳

您正在瀏覽: 天生林藝園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林藝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