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片花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花瓣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花瓣 

  在空氣稀薄、陽光明媚的高空中,一位天使正在自由地飛翔,他手裡捧着一朵來自天國的花朵。這朵花非常美麗,使得這位天使不由得吻了吻它。這時,一片小花瓣飄落了下來,落到一片潮濕的土地上。這片花瓣立即生了根,發了芽,混雜在許多植物中間。 

  “這是一根滑稽的枝條!”其他植物都瞧不起它,也都不認識它,“這肯定是一種野地里生長的花呀草呀什麼的!”它們只把它當做普通花草,因此,它們才會看不起它。 

  而它呢,也的確表現得不同凡響。它老是不停地生長着,不久,它便把自己細長的枝條遠遠地向四面八方伸展開來。 

  “你到底要伸到哪裡去呢?”高個子的飛廉說,“你占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把我們兄弟幾個的空間都占走了。”就連高雅的玫瑰姐妹倆都不歡迎它了:“這兒不是你的家,我們是不會站在着里扶持你的!” 

  冬天來了,大雪把樹木覆蓋了。但是,積雪在它那裡發出了一道亮光,好像有陽光在它的下面一直射上來似的。到了春天,這棵奇異的植物盛開了美麗的花朵,它比樹林里的所有花兒還要美麗。 

  又到了百花齊放的五月份,一位貧苦、天真的姑娘走進了這片樹林。她的心地純潔,而且非常窮,她的全部家產只有一部很舊的《聖經》,但是,這本書的每一頁都向她傳達了上帝的聲音。姑娘在這棵奇異的植物前停了下來。 

  這棵植物的綠葉散發出甜蜜、清新的香氣,花朵在明媚的陽光中猶如一團色彩斑瀾的火焰。音樂從每一朵花中響起,就好像花里有一股音樂泉,就是流上幾千年也絕不會幹涸。姑娘懷着虔誠、崇敬的心情,望着這朵神聖的花朵,順手拉來一根枝條,仔細地看着上面的花朵,聞着這花兒的香氣。她很想摘下一朵花,可又不忍心折斷,因為花一旦折下來,很快就凋謝的。她只是摘了一片葉子,把它夾在自己的《聖經》里。這片葉子夾在這本書里,始終保持着新鮮,保持着綠色,從來沒有枯萎。葉子就這樣一直夾在《聖經》里。幾個月後,這位年輕姑娘躺進了自己的棺材里,她的《聖經》也和她一起躺在棺材里。她虔誠的臉上露出了神聖的、死的莊嚴。 

  但樹林里的那棵植物任舊開着花。看起來,它好像立馬要長成一棵樹。許多鳥兒都向它低頭致敬。 

  “這傢伙可能是外國的玩意兒呢!”飛廉說,"我們這些本鄉本土生長出來的植物,從來也不可能裝出這副樣子!” 

  樹林里的黑蝸牛也開始在這棵植物上吐着唾液。這時,一個牧豬人走了過來。他正在砍割着飛廉的蔓藤,準備拿回去燒火。於是,這棵奇異的植物也被連根拔起,扎進了一捆柴里。當天晚上,這棵奇異的植物被燒成了灰。 

  剛好,那天晚上,這個國家的國王突然患起一種絕症。大臣們想盡了一晚,也找不到治病的方法。後來,一民來自國外的有着“神醫”之稱的醫生告訴國王:“在國王的國度里,有一片樹林中長着一棵來自天國的植物。它的形狀是這樣的,你們千萬不要搞錯了。”他還附了一張圖:“不論春夏秋冬,它都是常青的。只要一個星期內,每天拿三片樹葉熬成湯藥喝下去,病就能治好。” 

  這話已經再清楚不過了。於是,除了幾個侍衛留在皇宮中,其他人都去找這棵來自天國的神秘植物了。可是,他們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那棵所謂的神秘植物。——上啊,那棵植物到底在哪兒呢? 

  “啊!”那個牧豬人終於記起來了,“它肯定被我燒成灰了。接下去的我就不用說了……” 

  “不是不用說了,而是說不出來了!”大伙兒怒氣沖沖的對牧豬人說,“害得我們白找了那麼久!而且燒了我們國王的救命草,真該死!老糊塗。” 

  他們以為一片葉子也沒有了,而我們知道,現在唯一的葉子在年輕姑娘的棺材里。但這一點他們根本一點都不知道。 

  這天晚上,天上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到處死一般的靜寂。只有狼在山上嚎叫,和可怕的風。一顆金色的、美麗的流星,突然從天邊劃過。就在那劃過的一剎那,國王安祥的閉上了自己的雙眼。剩下的,只有那凄涼的狼嚎聲,和死神的手在陪伴着他。

您正在瀏覽: 一片花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