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猶如銀河中的星星,有高興的星,悲傷的星,憤怒的星,酸楚的星……最不可缺的還是感動的星星。今天,我又擦亮那顆感動的星,回憶那一件事…… 

  二零零七年的暑假,天特別炎熱!我隨媽媽去了江西的阿姨家。記得那裡雖然是個避暑的好地方,可沒幾天,我就熱得呆不住了。天熱得像個火鍋,烤得人昏昏欲睡。一天中午,正值太陽散發出最高熱量的時候,表哥的奶奶卻頂着烈日來了。 

  “奶奶,有事嗎?”表哥問。 

  “沒啥,沒啥,聽說你妹來了,特地送鍋綠豆湯來!”奶奶笑着說。 

  我細細打量着這一位面慈目善的老奶奶:彎弓般的背,布滿皺紋的臉,總是樂呵呵的,無憂無慮,一定是個老年“樂天派”。眼角很明顯的魚尾紋讓我讀到了她上半輩子經歷的重重考驗。她只有一米四多,和我差不多高。手裡顫顫巍巍地拿着一鍋綠豆湯,看起來八十多歲了。 

  “奶奶這麼大歲數了,怎麼不好好休息,反而跑來忙活?”我心裡藏着的問號跳了出來,便小聲地向阿姨詢問。 

  阿姨嘆了一口氣,也小聲地說:“你不知道,她一得知你們來了,樂得做了好東西,要往這兒送!你姨夫好不容易勸住了她,這回一定是沒人看着,偷跑出來的!” 

  一旁的媽媽聽見了,感激地對奶奶說:“麻煩您了,麻煩您了!”我立刻附和:“對,對,謝謝奶奶,謝謝!” 

  “不麻煩!”奶奶用溫和的聲音回復,“才十五里路,騎一會三輪車就到了!” 

  十五里,三輪車!我驀然愣在那兒,腦海中只有這幾個字,同時一個聲音告訴我:“十五里,你也試試!別呆了!送奶奶回去,千萬別讓奶奶在途中摔跤!” 

  我回過神了,剛想說點什麼,一碗綠豆湯到了我面前,我毫不客氣地接過來一飲而盡。呀!太爽了!奶奶笑着看我喝乾那碗綠豆湯,像是欣賞一件藝術品。“奶奶您不喝?”我剛要再端一碗綠豆湯給她時,奶奶卻說:“時間不早了,我走了!”我回頭時,奶奶走出了老遠了,我追過去,扶着奶奶下樓。 

  到了樓下,我才發現天熱得能把人晒成肉脯,可奶奶正是頂着這樣的天來的! 

  “你回去吧!我走了!”說完,奶奶走了,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的我望着奶奶的背影,心裡湧起了一陣陣感動。 

  那顆星在一年前掛在我的精神家園裡;一年後,它還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四年級作文)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