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玩”出的知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出的知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蚱蜢長的怎麼樣嗎?你知道蚱蜢吃些什麼嗎?你知道怎樣捕捉蚱蜢嗎?哈哈,我知道!而且是我在“玩”的過程中逐漸了解了蚱蜢。 

  平時,我對昆蟲很感興趣,也喜歡收集介紹這方面的書。 

  去年的國慶節,我們一家人來到了位於太倉市的艷陽山莊度假。那裡優越的自然條件深深地吸引了我,“花、草、蟲”生活得多麼和諧、自在呀! 

  “我們捉蚱蜢去吧!這裡一定有許多歡蹦亂跳的蚱蜢!”剛到目的地,哥哥就指着一片雜草叢生的草地對我說。我一聽,有自己喜歡的蚱蜢,立刻放好行李,跟着哥哥撲向那片鬱鬱蔥蔥的野草地。 

  哥哥說得果真沒錯——我們剛走進去,一些受到驚嚇的蚱蜢立刻連蹦帶跳地飛開了,嚇得我抱頭鼠竄。哥哥連忙拉住我說:“別怕,有我在!”在哥哥的保護下,我又興緻勃勃地鑽進了草叢。但我一時卻看不清蚱蜢。原來,蚱蜢為了保護自己,身上的顏色和青草很接近,長得宛如一片對摺的小樹葉。剛開始,我怎麼也捉不住這些機靈的蚱蜢,我向哥哥求助,哥哥一邊做着示範一邊對我說:“弟弟,你看,像我一樣——看準了以後,把兩個手並起來,像一個倒扣的碗,一下子罩下去。動作一定要快!”我按照哥哥的方法去做果然有效,不一會兒就逮到了好幾隻。我自己也“發明”了一種新方法:當蚱蜢落在樹葉上休息時,你悄悄的走過去,看準了,快速捏住它的翅膀,可謂是手到擒來。 

  回家了,可我的“玩”興未盡。就把幾隻蚱蜢放在瓶中帶回了家。我又對其進行了仔細觀察,並通過上網知道蚱蜢是益蟲,專吃蚊子,一隻蚱蜢每天最多可以消滅掉10多隻蚊子。它就是靠着兩支修長的翅膀和三對有力的大腿捕捉蚊子的。於是,我趕緊把這幾隻蚱蜢??人類的朋友,放進了小區院子的花草中…… 

  怎麼樣,“玩”得很有意義吧?

您正在瀏覽: “玩”出的知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出的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