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舉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時,舉手發言就像一個愛捉弄人的精靈。你想讓老師叫你回答問題時,老師卻偏讓別人發言,當問題太難你回答不了時,為了撐面子,你剛舉起手,老師又讓你發言,結果就會落個尷尬的局面。 

  到底舉不舉手,隨時都讓你處於一個兩難的境地。 

  有一次,可憐的我就被這個精靈狠狠地捉弄了一番。在美術課上,我的耳朵像“戰地收報員”的收音機竭力捕捉着老師傳出的信息。可稍不留神,老師就突然提了個問題:“誰能告訴我三原色是什麼。”回答這麼簡單的問題對我來說當然不在話下,就連忙舉起了手。咦?不對呀!遲疑了一下,老師怎麼會提如此簡單的問題?管他的呢,舉!我還是舉起了手。可是掃視四周,好似夜一樣安靜,整個教室就只有我一個人舉手。 

  全班同學的眼光全向我射來。正當我想把手縮回來時,為時已晚,老師的目光已經鎖定在我身上。 

  老師點了我的名,叫我回答。 

  我的心緊張得怦怦跳,橄欖似的喉結上下滑動了一下。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站了起來。向四周瞟去,大家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我感到奇怪,這有啥好羨慕的?於是脫口而出:“就是紅黃藍唄!”老師和同學的表情一下由讚許和羨慕變成了奇怪和意外。“咦?我問的是三原始瓷的……” 

  啊,我聽錯了!我的臉色立刻一會兒紅一會兒白,汗水都流成了瀑布,唯一的信心也由熱水凍成了冰塊。教室里先是一片寂靜,隨後哄堂大笑。啊!烏雲開始遮蔽,夜色不肯安靜,風吹過的聲音就像一口沒有水的枯井,一切都好像在哀鳴。我……答錯了,天,我可不要再書寫這一刻了,立刻讓我忘了它吧。 

  唉!舉手,可以讓人一升百尺揚名班上,也可以讓人一落貽笑大方,我真不知道該舉手還是不舉手!

您正在瀏覽: 舉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