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恩在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在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當耳邊縈繞着這首歌兒時,眼前便會浮現出在我成長曆程中辛勤教育我們的老師的身影! 

  當四年前我們懷着略帶害怕又渴望知識的心跨進小學殿堂時,老師您陽光般的笑容給了我們安慰。您將我們那顆害怕的心帶進了豐富多彩的校園,帶進了神奇有趣的知識殿堂。面對說話還有些奶聲奶氣的我們,您不厭其煩地一次次糾正我們的發音;面對拿筆姿勢錯誤的我們,您一次又一次地耐心矯正我們的拿筆姿勢;面對有“多動症”的我們,您一遍又一遍地講述“一心不可二用,否則會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道理。 

  當我們懷着疑惑的心皺着眉頭面對一道道難題時,您耐心細緻地給我們講解解題思路。您不顧本來就疼痛着的喉嚨,還是一遍一遍地給我們講解,直到我們完全明白為止。 

  當我們不小心犯了錯,慚愧不已的時候,您意味深長地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明白了,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難免犯錯,能做到知錯就改,亡羊補牢就為時不晚。 

  當我們懷着失落的心面對失敗時,您天使般的笑容給了我們無盡的寬慰、勇氣和希望,給我們再一次的征戰注入無窮的力量。讓我們明白了,失敗了不要沮喪,要積極尋找自身的不足之處,勇於改正,加倍努力,那麼成功的彼岸就會很快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當我們面對一點點的成功而沾沾自喜時,您語重心長的提醒讓我們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強中自有強中手;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為我們嘔心瀝血的老師要我們豐厚的報答嗎?不是的。只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用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我們的全身心投入;只要在下課後,懂禮貌,用一抹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禮貌的問好;只要在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老師就會倍感欣慰,這就是我們對老師最好的回報。 

  如果說生命是一張七彩的唱片,那麼感恩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它能使你的生命更加絢爛;如果說生命是一首和諧的歌,那麼感恩就是一個音符,它能使你的生命更加完美;如果說生命是一個音符,那麼感恩就是一架鋼琴,它能使你的生命跳動起來!老師您就是一架質樸無華的鋼琴,為我們彈奏出一個個美妙的音符,使我們的生命跳動起來。我們發自內心地感謝您,我們想對您說:“我們愛您,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恩在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