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魚你還責備我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你還責備我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幾條金魚,是爸爸專門從魚店為我買來的。這些金魚個個長的都很特別,其中一條魚的眼睛很大,肚子是白色的;但另一條魚的眼睛卻是小小的,肚子是紅色的。別看它們的眼睛有大有小,可都跟珍珠一樣明亮。這些魚看似小小的,可它們的自我防衛意識還很“先進”呢!它們的鱗就像“龍甲“一樣堅硬。我想:它們有這樣“先進的鎧甲”,一定不會再受到其它魚類的攻擊了。它們的尾巴特別大,就像一把小扇子似的。游起來呼扇呼扇的,一付可愛的樣子。

  本學期學校規定要在班裡設一個“生物角”聽到這個消息后,我毫不猶豫地把我心愛的兩條小魚帶到了學校里。由於是一生物,剛一下課同學們就都圍了上來,爭先恐後地趴在窗戶上看小魚。有的同學還時不時地用手去逗逗它;有的同學看我忘記給小魚帶食物了,第二天就趕忙從家裡帶帶了食物給小魚吃;還有的同學天天都給小魚換水。小魚在我們大家的呵護下,生活的非常快樂,慢慢的小魚好像已經是我們其中的一員似的。它給我們班裡增添了不少的歡快和生氣。我們跟它也結下了深深友誼。

  轉眼間,輕鬆的學習時光已經過去了,我們開始進入了統測的複習階段。老師告訴我們:這次的統測非常重要,關係到我們以後小學升初中。所以我們大家都不敢怠慢這次的統測。這也就是說同學的學習也開始非常的緊張了,再也沒有同學會像以前那樣去關心、照顧小魚了,每隔幾天才會有同學偶爾地去喂喂小魚一次,也沒有人天天給小魚換水了,慢慢的魚缸里的水變得渾濁了,氧氣也漸漸地變少了,小魚再也看不到同學們逗它開心了,它開始寂寞了。就這樣小魚在這種惡劣的環境里生活着。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來到了魚缸旁邊,突然發現小魚的身體已經翻了過來,大大的肚子向上,我用手摸了摸它,可它一動不動地躺在水中一點反映都沒有。我知道小魚已經離我們遠去了。我的心情一下子就沉重了起來。我非常的傷心,在那默默地看着小魚足足有七、八分鐘。

  當同學們聽到這個噩耗后,心情都和我一樣變得非常沉重,我們再也看不到小魚搖頭擺尾那可愛的樣子了,再也看不到小魚高興時用嘴吐泡泡的情景了,再也看不到它那美麗的大扇子尾巴在我們面前游來游去了。

  總之,我現在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我想,當我的同學們聽到這一消息后,也一定會跟我的心情一樣的沉重吧。小魚現在在天堂里也一定很不開心、很不高興的。

  我開始暗自責備自己:“為什麼沒能夠把小魚照顧好?我既然要養它,就應該把它照顧好,我既然沒時間照顧它,為什麼還要養它呢?我真的好後悔!現在,我跟我心愛的小魚說聲:“對不起!”我希望小魚在天堂里能夠聽見我對它真誠的道歉。

您正在瀏覽: 小魚你還責備我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你還責備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