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魚的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青青的草,暖暖的風,流淌的小河;藍藍的天,涼涼的水,美好的世界……”曾經外婆教給我的童謠,如今卻變成了這樣:“臭臭的垃圾,黑黑的天空,臟髒的河水,可怕的世界……”怎麼會這樣呢,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我生活在一條小河裡,盈盈一水.柔情依依,清波碧浪,婉轉縈迴,可是最近不知為什麼,我的親戚們無緣無故的都消失了,只剩下我和我的外婆了。向知識淵博的青蛙哥哥一問才知道,原來,人們大量地亂扔垃圾,導致河水變成了污水,我真想對無知的人們說:“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離不開水。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你們總不想喝臭臭的水吧,那就請你們不要再把垃圾丟入水中了,嗚嗚嗚。”“打造一方碧水柔情。”就成為了我的“治水夢”,誰不希望生活在好的環境里?

  五水共治不僅要治污水,還要防洪水。有一個動畫片非常熱們----熊出沒,裡面的光頭強是一個伐木工,沒錯,把樹木砍下來是可以賺錢,但高大的樹沒了,誰來抵抗洪水呢?防洪水其實很簡單,只要人人每年種下一顆小樹,樹具有防洪、防颱風等重要作用,是守護大家的天使。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節約用水,從我做起”這句話人人皆知,但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有些小屁孩就不節約水,例如洗手、洗臉時,水龍頭開得特別大、特別猛。直到洗完才發現,有許多水原本很清亮、無污染,但卻被白白地浪費掉了。還有許多小孩子,喜歡開水龍頭玩水,把貴重的水資源互相潑來潑去。更有甚者(包括大人),把水龍頭開得很大,但自己卻不去用,任憑水“嘩嘩”地流淌,彷彿在平靜地欣賞一道挺美的“袖珍瀑布”。現今的世界,淡水僅僅佔總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還是冰,可見現在世界上的水資源有多麼貧乏!本來節省節省就夠了,可人們卻恣意浪費它,再加上污染,中國就這麼變成了世界上十二個貧水國家之一!洗完手要及時關好水龍頭;見到水龍頭滴水時應該上前把它擰緊;洗手、洗碗時可以把水開小一點;告訴媽媽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拖地等等。我們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人類小朋友都能成為節約水資源的小標兵。

  如果這個地球上只剩下一滴水,那就是人類的眼淚!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投入到環境水資源中去,只要關注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浙江杭州富陽市東州中小五豐校區五年級:婁夢婷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