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魚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大雨一盆水的傾盆而下,雨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常常看到許許多多的大小不一的水坑。我常想:如果水坑裡有一條小魚苗,那它會怎麼做? 

  是順着下水道游進大海,還是坐以待斃?這異想天開的想法在我心裡油然而生。雖然我不小了,但還是覺得這個想法很特別。我想把它記錄下來。一路上,我常在想:如果小魚順着下水道游進大海,那我會想象它游進大海大海時的種種困難,以及在海底的危險;但是如果它坐以待斃,那麼我會想象水乾涸得只剩下幾滴水時,小魚正在翻騰着,正在做垂死掙扎的蹦跳。它會在水坑裡度過痛苦而又短暫的生命。它死去后,它的家人會不會傷心流淚?會不會也想不開,去找它呢?如果它的家人很堅強,那它們就會頑強地活下去。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只要是人,就必定會遇到挫折,求生或者求死,就得看你如何選擇。只有經歷風霜雨雪,才可以遇見彩虹。好好把握自己,不要走上求死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小魚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