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魚賣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賣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魚。它們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動,在水草里捉迷藏。漸漸地,小河邊建起了一棟棟高樓和工廠,生活在河兩岸的人們往河裡亂倒垃圾、排污水。小河裡的水變得黑漆漆的,散發著一股惡臭,魚兒大規模死亡,鬧得“魚心惶惶”。 

  於是,小魚兒們決定把小河賣掉,它們在電視上播出了一條廣告:“親愛的動物們,我們想賣掉小河,歡迎大家前來洽談。” 

  過了幾天,一隻天鵝飛來了,可它一見小河被污染成這樣,就搖搖頭,指着小河裡的垃圾說:“這河太髒了。”“天鵝小姐,您再看看這……這……”小魚兒們環顧四周,可怎麼也找不到一片乾淨的河面。過了幾天,又陸陸續續來了一撥又一撥的動物,可它們都嫌小河太髒了。小魚兒們焦急萬分,於是撥通了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欄目的熱線電話。不久,小河被污染一事在電視上曝光了,引起了全社會的關注。於是人們紛紛行動起來, 開始打撈河面上的垃圾,小河邊的工廠也對污水進行了處理。慢慢地,河水變清了,水草變茂盛了,小魚兒們又恢復了往日的活潑與歡樂。

  “哇!這麼美麗的小河,我們怎麼也捨不得賣了。”小魚兒們情不自禁地說。於是小魚兒們又到電視台播了一則廣告:“親愛的朋友們,小河暫時不賣了,請大家見諒。” 

  從此,小魚兒們又在這條小河裡快樂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小魚賣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賣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