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個科學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個科學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很小的時候,看見盲人走路,心裡很難過!他們手裡都拿着拐杖,走一步點幾下,生怕跌倒,真可憐!我想:盲人的心裡一定很痛苦。因為他們看不見藍藍的天空,看不見飛翔的小鳥,看不見壯麗的河山,看不見美好的世界。更使他們痛苦的是,不能看書看報,不能從書報中得到豐富的知識和無窮的樂趣。所以我從小就暗暗下了決心:將來我當了科學家,一定要發明一種盲人讀書的機器,研製出一台“盲人讀書機”。

“盲人讀書機”主要由激光掃描器、電腦和播音器三部分組成。激光掃描器先把各個文字信號傳送給電腦,再通過電腦把文字信號變成聲音,由播音器“朗讀”給盲人聽。“盲人讀書機”的外形像架電子琴,它的頂部長着一個長長的“脖子”,“脖子”上連着一隻大眼睛,這就是激光掃描器。機器的正面有四個喇叭,這是播音器。機器的兩旁還各有一隻機器手,是用來翻書的。

盲人如要讀書,只要對機器說一聲:“請您讀書。”機器會立刻親切地回答:“Yes!(是)”隨着激光掃描器的移動,播音器里傳來清脆宏亮的讀書聲。“盲人讀書機”可以按盲人的需要加快或減慢讀書的速度。更為有趣的是,它還可以模仿親友的聲音來讀親友寫的回信,使盲人倍感親切。那是因為親友的聲音和字跡早就輸入電腦貯存器了。

我的發明受到中國和國際殘疾人基金會的讚揚和支持,“盲人讀書機”在全世界推廣了。當第一位使用“盲人讀書機”的盲人從機器里聽到他美國親友的信時,激動得流淚了,連聲說:“感謝萬科學家……”不知怎的,我的鼻子酸了,眼睛里含滿了淚花,說不上是激動還是高興!我說:“不要感謝我,要感謝我在小學時讀過的一本書——《激光王國旅行記》,它使我對激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種下了用科學為人類做貢獻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個科學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個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