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有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有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聖人曾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然也!打開書頁,開卷有益,搏擊浪花,擊起智慧的水珠,映出七彩的霞光。讀《水滸傳》,感嘆武松的豪爽;閱《紅樓夢》,感受寶黛的才情;看《冰島樵夫》,贊漁人的堅強。

  “唯書有色,艷於西子,唯文有華,秀於百卉。”讀書如同一位位先哲聖人促膝談心。大義的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無畏的魯迅說:“忍看朋輩成新鬼,怒向刀叢覓小詩。”更有那視死如歸、凜然就義的君子譚嗣同,對你說:“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書給了人太多,太多。讓你那張沒有色彩的白紙,有了堅強的紅色,不拔的藍色……所以才有了“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柵處”的讀書境界。

  讀書賜予人堅強。生活是一條道路,到處布滿艱險,唯有堅強才能走過。讀古書,感嘆勾踐亡國后,壯心不已,卧薪嘗膽,終破吳而歸。孔子周遊列國,四處學習,才成為一代聖人。看今朝,張海迪身殘志堅發奮苦讀,榮登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之位。“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讀書可以建立信心。信心是成功的催化劑。在當今時代,信心的力量更不可忽視。讀書,你可以知道,要存鷹之志於高遠,取鷹之志於凌雲。你可以知道“石在,火種是不會絕的。”你更可以知道“星星之火,就足以燎原。”所以你不會絕望,不會放棄。面對困難,你永遠是一顆蒸不爛、捶不扁、炒不爆的銅豌豆!

  書是美景,讀書是飽覽美景。足不出戶,你可以遍游於千山萬水,徜詳於長江黃河之間,看“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的春江勝景,感“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雪景,更有那魚水之樂“游魚細石,直視無礙。”

  五年級:小彬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有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