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輔導課有沒有益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輔導課有沒有益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大街小巷貼滿了輔導課的廣告,大樓小樓上都被輔導課的教室租滿了。家長都認為上輔導課能提高孩子們的成績,所以都把成千盈百的“money”送給了輔導班。那麼,上輔導課究竟有沒有益呢?上網查閱資料后,我發現有70%的人認為不上輔導課好。

  我也認為不上輔導課好,原因如下:

  課餘時間能自主複習

  現在的輔導課,其實就是提前學習下一個或下幾個學期的知識,而那些知識將來都會學到。記憶力好的,到時候只不過多些卓越感罷了,記憶力不好的等不到那個時候就忘記了,還要重新學習。而那些輔導課的錢和上輔導課的時間、精力就白白浪費了。與其這樣,還不如用這些時間複習舊功課,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

  能在課餘時間放鬆心情

  現在學校的作業都非常多,學生們的“鴨梨”也一個比一個大,僅僅有幾位老師寬容一點,給我們適量的作業,卻也只是鳳毛麟角。可就在有着如此大壓力的情況下,放學后同學們還必須迅速地從學校“飛”到輔導班,上這麼多的課,學生們總是在學啊學,沒有時間休息,壓力大就不用說了,最後直搞到身心疲憊!在這樣的狀態下學習,能有多少效果呢?與其這樣,還不如保質保量地完成作業,有計劃地複習一下課堂知識,剩餘的時間可以看看電視、上上網,了解一下國家大事,或者鍛煉身體,聽聽音樂也不錯啊!勞逸結合,做一個真真正正身心健康的新時代少年。

  放鬆眼睛,保護視力

  現在“小眼鏡”越來越多了,當然有的是因為玩遊戲上網造成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更多的學生是因為學習壓力大,用眼過度造成的。當你在學校和輔導班之間來回奔波的時候,當你在不停地看書、做題、考試的時候,你可能沒有想到,你的眼睛已經累了,它需要休息一下。而當你意識到的時候,你的視力已經下降,可能已經無法挽回。犧牲健康而換來的成績又值不值得呢?所以我認為少上幾節輔導課,利用那個時間放鬆一下眼睛,因為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才是人一輩子的財富!

  綜上所述,上輔導課的弊大於利,所以要慎重選擇。當然,如果你願意,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興趣班。

  江蘇徐州雲龍區徐師一附小五(1)班五年級:張縛龍

您正在瀏覽: 上輔導課有沒有益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輔導課有沒有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