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雄鷹的傳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鷹的傳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當雄鷹活到四十歲時,它的喙又彎又長,不能一擊而制服獵物,它的爪子因為長年搏食變得鈍了,身上的羽毛,尤其是翅膀上的羽毛又密又厚,使它很難再展翅高翔。所有的雄鷹在這個時候都將面臨一場艱難而痛苦的選擇—要重生,就要走一條煉獄之路。

  在第一個50天里,它要不斷地用長喙撞擊岩石,直至舊喙折斷然後慢慢長出新喙;在下一個50天里,它要用新喙啄盡爪上的老繭,直至雙爪重新靈活鋒利;最後一個50天里它要用新喙啄去身上又厚又重的羽毛,讓鮮血淋漓的身體結痂脫皮,直至重新長出一身豐滿輕盈的羽毛。終於在150天後,蒼穹之王再生了,它安排雄鷹再活40年直80歲時才壽終正寢。雄鷹要獲得第二次生命,取決於它敢不敢面對這場艱難而痛苦的選擇。很多雄鷹都不敢面對這一挑戰,結果活到40歲時就沒活了,只有少數的雄鷹敢面對,最終可以活到了80歲,個別雄鷹還活到了100歲以上。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想成功就要不怕吃苦,就要敢於面對挑戰,敢於走煉獄般的成功之路。但丁說:“通往天堂的路必經煉獄”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廣東肇慶鼎湖水坑一小學五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雄鷹的傳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鷹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