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四川盆地開始猛烈震顫,地震波從汶川縣映秀鎮地下10公里深處發出以每秒3000米的速度,傳向四面八方,霎那間天崩地裂,高樓大廈在頃刻間坍塌。光明的世界一片黑暗,熟悉的家園頓時灰飛煙滅……隨後,它掃過南寧、 青島、貴陽、上海 、 北京…… 大半個中國都有震 感,高樓中的人們頓時慌張地逃了下來。 

  地震發生后,胡錦濤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時間就是生命,要求儘快搶救傷員,確保災區人民的生命安全,並連夜召開政府常委會議,全面部署抗震救災工作;溫家寶總理聽任抗震救災總指揮,第一時間親臨重災區指揮抗災,並先後三次出現在最危險的地方。 

  這是生死場,這是大決鬥,這是准戰爭,國家有難,捨我其誰,山崩地裂,壯士出征,面對特大地震災害,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快速反應,第一時間奔赴災區,第一時間挺進汶川,第一時間展開救援,冒着雨真的威脅,生死突擊,摧艱拔險。由於山體滑坡嚴重,已無路可走,官兵們只能手腳並用,從山上艱難地攀援。一側是江水滔滔,腳下是泥漿亂石,官兵們不斷地穿峽谷、繞滑坡、躲流石,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災區,來不及歇一口氣,他們就投入到生命大營救中,強大的抗災救險的速度和能力令世界刮目相看。 

  這次地震發生以後,中國政府的反應速度令世人震驚,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令人感動。地震發生后的每一秒,我們的心都和災區的人民在一起。我們為地震中遇難的同胞落淚,我們為用鮮血與生命護衛孩子的教師和父母落淚,我們為赤手空拳拚死搶救的救援人員落淚,我們為全國和全世界民眾慷慨解囊的真情落淚……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