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問我的祖國在何方,我會驕傲地告訴你,世界的東方有一位巨人,那一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隻雄雞,那隻雄雞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大地,邊疆遼闊,而且美麗富饒,這就是我親愛的祖國——中國。 

  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它是一個繁華的國家,我們的產品在國外隨處可見。它不但繁華,而且還是一個文化燦爛,歷史悠久的國家。 

  相傳,距今約四五千年,我國黃河流域,活動着許多部落,其中炎帝和黃帝,就是我國古老傳說中的著名首領。那時候,部落和部落之間經常發生衝突。炎帝和黃帝在逐鹿打敗了強大的蚩尤,開創了中華燦爛的文化,絲綢文化源遠流長。黃帝的妻子螺祖發明了養蠶繅絲,他的部下倉頡發明了文字,伶倫編寫了樂譜,從此人類進入了文明社會。後人尊稱黃帝為“人文初祖”。至今中華兒女自豪的稱之為“炎黃子孫”。 

  中國古代的發明還為社會的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張衡發明的地動儀,這件物品可以通過地下來勘測地震所發生的方向。蔡倫發明的造紙術,使紙本書籍成為了傳播文化最有力的工具。指南針幫助人們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中尋找航行方向。 

  中國的文人墨客也多,著名的《靜夜思》就是詩仙——禮拜所創,李白的詩很自然豪放。還有著名的詩聖——杜甫,杜甫的詩是委婉深厚的。白居易的是通俗淺顯,老人,小孩都能懂,能讓日本的人們議論和歌唱的也只有他。 

  中國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贏得了世界的尊重!我為我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驕傲!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似雄雞般的祖國!我愛東方的巨人——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