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充滿人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充滿人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間處處都有愛,愛也時時溫暖着人心。只要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邁出一大步。愛,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題記 

  那天晚上,凜冽的北風呼呼地吹着,光禿禿的樹桿吹彎了腰,小動物們窩在被窩裡,就連穿着厚棉襖的人們也凍得瑟瑟發抖。就在這樣寒冷的冬天,我和媽媽在街上看到了這樣一幕情景—— 

  一個七十左右的老奶奶:臉上布滿了皺紋,身上只披着一匹破布,把兩條腿赤裸裸地露在外面,不停地顫抖着,手裡捧着一個破碗,用乞求的眼光望着每個路人。 

  我心裡頓時閃過一個想法:我要幫助他們。於是,我向媽媽要了10元錢,輕輕地放在破碗里。她那雙疲勞暗淡的眼睛立刻冒出希望之光。老奶奶小心翼翼地拿起10元錢,慢慢地爬到賣玉米的攤上,買了個熟嫩的玉米。正想啃一口時,她看見了旁邊I還坐着一個五六歲骨瘦如柴的小孩,正目不轉睛地盯着她手中的玉米。老奶奶把玉米掰成兩半,一塊大的,一塊小的。老奶奶把大的遞給小孩,小孩搖搖頭,指了指老奶奶手裡的那塊小的。老奶奶硬是把大的塞到了小孩的懷裡。看到了這一幕,我的淚水從腮邊滾動下來。 

  在這件小事中,我懂得了愛,也懂得了怎樣愛別人。 

  愛,充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充滿人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充滿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