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變的承諾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變的承諾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一個鄉下人,這一輩子平常無奇,在那些追求時尚,前程無比絢爛的年輕人眼中,他這一生,就跟白活差不多。 

  在一個寒冷的夜晚,他在火車站撿到一個棄嬰。是個女孩,臉兒被凍得發紫,毫無血色,還發著高燒。 

  他抱着她,來到一家小診所,醫生說這孩子快不行了,得趕緊轉省城的醫院。17歲的他着自己這幾年攢下的血汗錢,二話不說,趕了十幾里的山路,終於到了省城。的病情很嚴重,住院觀察了兩個星期才回家.而他,也因為給她看病債台高壘。 

  回到家后,他不顧朋友的勸告,執意收養了她。為他,也是個孤兒。未上過學的他給她起了一個很土的名字--妞兒。 

  一晃眼,妞兒7歲了.看着人家孩子都上學了,妞兒很羨慕。知道她想去上學,於是比以前更加拚命地幹活。學第一天,妞兒很高興,背着爸爸連夜用舊衣服縫製出來的布書包,蹦蹦跳跳的,像只小燕子。 

  一天, 妞兒回家,看到家中有人愛和爸爸談話。人妞兒認識,他是村裡的 

  幹部,對妞兒和爸爸都很好。 

  她聽到斷斷續續的談話聲從屋裡傳出來。 

  “之前給你介紹的那幾戶人家不是挺好的,怎麼都推倒了?” 

  “我們之間沒有感情。 

  “得了吧,你年紀也不小了,還帶着個拖油瓶,就別挑三揀四的了。” 

  “可是……” 

  …… 

  到最後,爸爸還是沒答應。妞兒再也忍不住,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不住地往外涌,她轉身沒腦地跑,一路上比知摔了多少回。兒知道,爸爸是怕后媽對她不好,她回受到欺負.妞兒在河邊坐下,想起了很多事情。以前有許多小夥伴都嘲笑她是個沒人要的野孩子,當時妞兒很傷心,跑去爸爸.爸爸笑着回答:“怎麼會呢,妞兒永遠是爸爸的心肝寶貝,除了爸爸,誰能生出像妞兒這樣可愛的孩子的?”之後,每當有人嘲笑妞兒,她總這樣回答.現在看來,她錯了,她太天真了. 

  夜幕漸漸降臨,天上三三兩兩的星星眨巴着眼。妞兒,妞兒………”遠處若有若無地傳來了幾聲呼喊.是爸爸,但起初的興奮轉眼化為烏有.爸爸已經不是妞兒的爸爸了,妞兒這樣想着.” 

  爸爸還是找到了妞兒。妞兒對爸爸說:“爸爸,我還可以叫你爸爸嗎?”爸爸楞了一下,但是馬上就明白了??妞兒已經知道了。他說:“當然了,我只有妞兒一個女兒,我永遠是妞兒的爸爸。”“爸爸,你娶新媽媽吧,我不會感到委屈的。”爸爸一把抱住妞兒,說;“不娶了,爸爸這一輩子都不娶了。”一大一小,在和邊樓在一起哭泣。月光找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也照在了妞兒和爸爸的臉上,很美很美。 

  一次, 隔壁家的李大嬸拿來幾粒糖果,要知道,在那時,糖可是件稀奇物。 

  爸爸把糖全給了妞兒,妞兒很乖,硬是把一顆糖塞進了他的嘴裡。糖卡在喉嚨里,泛着微微的苦澀。 

  妞兒在學校的表現很好,在13歲那年,以優異的成績被城裡的一家學校錄取了,但是昂貴的學費卻讓他們望而止步。 

  不知是上天仁慈還是殘忍,偏偏在這個時候,妞兒的親生父母來了。他們對他說;“佳雯(妞兒)跟着我們會過得很好的,我們還會讓她去上重點中學,受到良好的教育。我們深信你是愛佳雯的,所以你應該不會阻攔吧。”說完,給這個老實巴交的鄉下人開了一張支票。他沒收,但是卻答應了。 

  妞兒走的那天,他咬着牙沒去送她,他怕見到她會捨不得。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妞兒,不應該是佳雯慢慢的忘記了她曾經的爸爸,那個待在山裡的土裡土氣的爸爸。 

  他給佳雯寫過很多信,佳雯也回過,但是慢慢地,她的心與這個曾經的爸爸越來越遠,之後就再也沒回過信。直到一個下着雪的夜晚,佳雯又收到了一封信,不過不是他寫的,是村長寫的。他為了救一個落水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跳入河中,孩子是救上來了,但是自己卻沒能上來。走時,才31歲。 

  佳雯眼前一黑,一下子暈了,她已經連哭都不知道了。她這才知道自己是對他的愛是如此的深。她乘着火車,兩天里不吃不喝,終於趕上了他的葬禮。那天,恰好就是他見到她的日子。 

  李大嬸遞給她一個腐朽的鐵盒子,佳雯打開了盒蓋,不禁驚奇地睜大了眼睛。裡面是佳雯小時候和他的一張泛黃的照片,還有一盒滿滿的五彩繽紛的糖果。 

  天空下着雨,那是天使的眼淚;路邊的野花,那是仙女路過是一落的零星的美麗;鐵盒裡的糖果,那是他爛漫的笑臉。 

  “妞兒永遠是爸爸的心肝寶貝。”這是一個不變的承諾,這是一個用愛凝成的承諾!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承諾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變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