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昆蟲記小論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昆蟲記小論文”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的進步,使現在的發展逐漸升高,而科普讀物,例如:十萬個為什麼、百科全書、時間簡史等等,數不勝數,現在,許多孩子都喜歡研究問題,遇到不懂就問,這些科普讀物就可以解決他們的“為什麼”。

  我曾在暑假裡讀過一本書:《昆蟲記》,裡面記載了昆蟲的生活、捕食方式、還有習慣等,內容豐富,法布爾被人們稱之為“昆蟲世界的維吉爾”,可見法布爾對於這本書付出的精力,傾注了他畢生的心血。一起和我去昆蟲的世界里旅行吧!

  《昆蟲記》里記載了33種昆蟲,共有10卷,讓我們去了解昆蟲世界里的奧妙吧。

  第三章石蠶(石蠶蛾的幼蟲)。書中的石蠶,巧妙的使用了金蟬脫殼,成功的遠離了危險。石蠶身上有一個小鞘,被達爾文稱為是它的潛水艇。小鞘也是石蠶必不可少的東西呢。大自然還真是奇妙啊,當我讀到這兒,不禁感嘆了一聲;蜣螂,這個奇妙的生物,帶給我無限遐想。蜣螂是一種肥肥的黑色的六隻牙齒的昆蟲,經常向後推着一個像圓球一樣的東西,這圓球不是什麼食物,而是它們的工作,就是從土地上收集污物,看來,真是一個熱愛環境的“環保工人”啊;蟬,是一種很常見的昆蟲,只要有夏天,它的身影就無處不在,這位歌唱家的嗓子可不怎麼樣,就像在叫囂着:“熱死啦,熱死啦!”與蟬一樣有名的蟋蟀,它的住所和歌唱的能力不亞於蟬,這也就是蟋蟀的出名原因。車水馬龍的大城市中,它獨自呆在那些既昏暗又特別寒冷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唱着歌,真是孤獨的歌唱家;毛毛蟲,是一個讓女孩子討厭的生物,,年輕的女孩兒們見到毛毛蟲,就會尖叫起來,尤其是捲心菜毛毛蟲。它們的食量驚人,幾秒內,幾隻蟲子就把一大片捲心菜葉子給幹掉了,不只是這樣,那些愛偷懶的毛毛蟲吃飽了就睡,若無其事的呼呼大睡;說起毛毛蟲,大膽的男孩子喜歡抓它們來玩,但一遇到蜜蜂,就算是男孩子,多少也會露出懼怕的神色。細細的腰,玲瓏的身材,腹部分成兩節,下面大,上面小,中間好像是用一根細線連起來,黑色的肚皮上面圍着一絲紅色的腰帶:這就是赤條蜂。赤條蜂的捕食技巧就連科學家都自愧不如啊,多麼奇妙的生物啊……

  讀完這本書,我了解到了許多昆蟲的習性和外貌,更加讓我明白的大自然的多姿多彩,昆蟲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達爾文這樣熱愛大自然、熱愛昆蟲的人的存在,讓我充分的了解了昆蟲,以前,在我沒看這本書時,我對昆蟲這個詞深感厭惡,的確的,我是一個女孩子,女孩子對於昆蟲,大多數流露出來的是皺眉,因為在這些女孩子心目中的昆蟲很噁心,我就是其中一個。但是,讀完這本書,我愛上了大自然,愛上了這些可愛的昆蟲。

  達爾文生動的描寫了一些常人都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昆蟲的一舉一動,他都在現實生活中發現了、探究了,並且寫出了着名的《昆蟲記》,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天空中的雲和平時不太一樣了,會注意到它們的形狀等;在室外,若是有螞蟻成群結隊的排隊“搬家”,就會知道要下雨了;再退一步,下雷陣雨了,出現的並不是閃電而是聲音……這些都是常識,誰都知道,可有有誰真正的去挖掘、去觀察了呢?大自然就是這樣一個奇妙的世界,她像一首詩,賦予了“字”智慧和一雙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她也賦予了“標點符號”預知和一種種神奇深奧的力量,達爾文,他就是這首“詩”中的探究者,他是我最崇拜的人。去發現吧,那神奇深奧的力量,就在大自然中!

  寫完這篇文章,我仍然思路萬千,意猶未盡,這是我的“昆蟲記小論文”,也是我的第一次論文。“昆蟲總動員,一起來發現!”總而言之,我寫完了文章,這是我的“成功”。

  五年級:郁怡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昆蟲記小論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昆蟲記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