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完了《昆蟲記》這本書,感觸很深。

  讀了這本書後,我學到了很多關於昆蟲的知識,如蟬是怎樣脫殼的,屎殼郎是怎樣滾糞球的,蜘蛛是如何織網的。各種蜂是如何建巢的和為子女準備食物的……

  通過了解昆蟲,我發現昆蟲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又非常讓我着迷。昆蟲世界非常的奇妙,在沒有讀過書之前,我不知道管蟲會穿“衣服”,不知道松蛾蟲會預測天氣。也不知道,

  蜘蛛會用絲線飛到各個地方,現在我全知道了。有些動物的思維方式比人的還高,例如,舍腰蜂捕蜘蛛只捕最小的,這樣每隻都可以把蜘蛛一頓吃完。每頓只吃新鮮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兒子養,而是為了養後代,等。怎麼樣,聰明嗎?

  是法布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第一次帶我走進了一個真實的昆蟲世界,喜歡上了這個真實的真實的昆蟲世界,讓我迷上了去仔細觀察那些小昆蟲。

  我覺得法布爾的昆蟲記是一部值得閱讀的好書,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閱讀,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開闊眼界的。也給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付出的精神,讓我感覺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艱苦也要為了理想堅持下去。

  山東日照莒縣莒縣第四試驗小學五年級:郭俊傑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