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書《昆蟲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書《昆蟲記》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5月15日 星期五 雨轉晴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昆蟲記》。

  《昆蟲記》的作者是法國作家法布爾寫的。《昆蟲記》顧名思義,講的當然是昆蟲啦。裡面講的每一個昆蟲都讓我驚奇不已,雖然法布爾寫的都是一些平平常常的昆蟲,但他卻能講出這些昆蟲的不為人知的一面,總能吊起讀者的胃口,這就是《昆蟲記》的獨特之處。

  “這種昆蟲半身直起,莊嚴的立在被太陽灼燒的青草上,寬闊的、宛如輕紗的薄翼拖曳着,前腿如同手臂,伸向半空,好像是在向上天祈禱······” 這是法布爾描寫螳螂的片段,他觀察之細緻,能讓你驚嘆不已。法布爾優美的手法,能讓你讀着讀着,就能走進書中,走進大自然。

  法布爾寫完昆蟲記一共花了28年,講述了幾十種昆蟲,法布爾用如此漫長的時間為我們編織了一個昆蟲的世界,俗話說,慢工出細活,正是法布爾對研究昆蟲的認真與仔細,才能寫出這部令人們稱讚的作品。才能把一個個小昆蟲印入我們的心裡。

  《昆蟲記》是一本好書,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看吧!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書《昆蟲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書《昆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