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是着名的科學家法布爾的作品,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就被它深深的迷住了。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青竹峰的巢住在潮濕的泥土下;螳螂的天敵是個頭最小的螞蟻;狼蛛在蜘蛛中毒性最大的,人們被它咬後會失去知覺,小動物被它咬后就會立即死去等,還有好多我沒聽過名字的昆蟲。

  法布爾總是珍惜每一個生命,哪怕是很微小的生命,他也從不殺死它們。昆蟲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會有自己可愛的小寶寶,它也有自己的家,各有各的本領,只不過它們不會說話。

  昆蟲的世界真奇妙啊!在我沒讀這本書之前,我不知道管蟲還會穿“衣服”,不知道松蛾蟲會預測天氣,也不知道小蜘蛛會用絲線“飛”到各個地方。現在我全知道了。有些動物的思維方式甚至比人類還高,例如赤條蜂給卵留食物時,是把毛毛蟲弄得不能動,失去知覺,而不是殺死毛毛蟲,這樣的話,就可以給食物“免費”保鮮。又如舍腰鋒給卵捕蜘蛛時,是只捕小的,這樣每隻就可以使小蟲只要一頓就可吃完,每頓就可吃到新鮮的,怎麼樣?動物們夠聰明吧!

  作者之所以能寫出這些都是因為他仔細觀察,而我,則是一個不太會觀察生活的人,因此,老師叫我寫作文時候,我總想不到題材。不過有一次例外,一次去上課的路上,我發現了一隊螞蟻正在搬食物,經過觀察我發現,螞蟻是先把食物切成小塊,然後頂在頭上,搬回窩裡,然後原路返回,再搬。這次我雖然仔細觀察了,但這是對我感興趣的事。現在我明白了:不能只對我們感興趣的事仔細觀察,應該對周圍的所有的事仔細觀察,才能做到無處不文章。瞧,小小的昆蟲也蘊含著大學問呢!

  生活是寫作的源泉,只有仔細觀察周圍的一切,才能了解世界的奇妙。這是我讀完《昆蟲記》后,深刻體會到的。六年級:2595829568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