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法布爾的《昆蟲記》,我學到了很多有關昆蟲的知識,像蜣螂是如何把另一隻蜣螂的糞球搶走的,螳螂是怎樣產卵的等等,我都覺得非常有意思。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各種各樣昆蟲的習性、製作巢的方法、產卵的時間、地點、方式以及捕食的過程。

  我覺得這本書中講的昆蟲里,最傻最笨的是蟬,最無情的要屬螳螂。在蟬產卵的時候,有一種比螞蟻還要小的小蟲子,也會在那一堆蟬卵里產上它的卵,而這種小蟲子發育要比蟬快好幾個月,它們的幼蟲便拿蟬的卵作為食物。其實當時那些小蟲子就在蟬的腳邊,蟬也看到了,如果蟬一腳把那些小蟲子踩扁,它的孩子也不會被這些可惡小東西給吃掉了。我說螳螂無情,那是因為它會六親不認,活生生地把自己的親人吞食掉。而且它在一個地方產下卵后,便再也不回去了,也不管自己的親生子女能否健康成長!

  我挺佩服《昆蟲記》的作者法布爾的,因為不論是炎炎夏日,還是寒冷的冬天,他都雷打不動,一定要捉到活着的昆蟲來觀察。他每次出去,都要裝滿兩口袋昆蟲回來,而且還會用心加倍地保護它們。正因為法布爾有着對科學的嚮往精神,才能進入科學的殿堂。這一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我相信如果我們平時學習也像法布爾一樣努力、一樣堅持不懈的話,那我們的成績一定會大大地提升。就像我一樣,如果我堅持的話,我的成績也一定會更優秀的。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鑫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