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功夫“阿波”給我們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阿波”給我們的啟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日看了《功夫熊貓》這部新片,發現這部影片里的每個鏡頭都暗藏珠璣,都在給我們有益的啟迪。 

  影片講述了一隻叫阿波的熊貓從一個功夫門外漢蛻變成一位武林大俠的故事:由於龜仙人預料到雪豹太郎會越獄重出江湖,於是便與宗師商議決定挑選龍鬥士來繼承龍之典,從而擊敗太郎。太郎曾是宗師的徒弟,懂得千種武學,一直想得到龍之典,但龜仙人看出他的邪氣,便拒絕了。之後,太郎心灰意冷,變得邪惡起來,種種殘忍的殺戮使和平谷失去寧靜,他企圖搶奪龍之典,但被龜仙人制服了。阿波是被上蒼選定的龍鬥士,但由於在玉殿挑選中有了巧合性,使來競爭的五俠客都不認同,宗師也不認同。但是,阿波還是被選為龍鬥士。不過,阿波一點武功也不會,又怎麼完成使命呢?於是,宗師便有使命教給他武功。開始,宗師並不相信他就是龍鬥士,屢屢想逼阿波放棄,而龜仙人的圓寂,讓宗師認識到了“世間沒有巧合”,要相信阿波。之後,宗師帶着阿波來到武學誕生之地——聖淚泊,讓他領悟武學奧妙並用特殊的方法訓練他。最終,阿波在短時間內成為了武林高手,領悟了龍之典,打敗了不可一世的黑豹太郎。 

  由阿波想到了我自己,以及我們每一個擁有夢想的人。片頭阿波夢見自己成為了與五俠客齊名的大俠,但現實中他只是一家麵館兒的服務生。我們又何嘗不是呢?最後,他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這就激發我們思考:到底是什麼力量讓阿波有如此大的變化呢?我想應該是勇氣、信任和努力。在被歧視的尷尬下,阿波每天都很努力的訓練自己,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總是在師姐師兄中被欺負、被排斥,而每次被欺負就猛吃,以排解心中壓抑,第二天就又去鼓起勇氣去開始新的旅程。敢於面對,這就是一種勇氣。自從龜仙人死後,宗師開始相信阿波,但阿波卻逐漸失去信心,經過一場師徒間的宣洩后,阿波重拾希望,他信任自己的師父會教好自己,於是便努力學習功夫,終於出現了奇迹。 

  然而,現代的學生又有多少像阿波這樣的呢?經常看到一些同學對學習失去信心,缺乏面對挫折的勇氣和戰勝一切的激情;經常會看聽到一些同學對一些所謂的另類興趣十足,喜歡尋求感官刺激;還有的同學總是抱着幻想,不想付出就想取得好成績,這怎麼能長大成材呢?古人云: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這對今天的學習者仍具有借鑒意義的。同學們同在一個屋檐下學習,可為什麼會有差距呢?我們應該從阿波身上找到努力的精髓,並去學習、發揚這種精神。影片中不同的人物經歷在教育着我們:飛天虎與太郎在弔橋一戰險些身亡,告訴我們不能魯莽行事,要有自知之明;龍之典的空白告訴我們,沒有隱藏的奧義,真理永遠在最平實的生活中,我們要善於發現和總結;龜仙人在開導阿波時也在開導我們:“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未來的還未可知,而現在卻是上蒼的禮贈”,一定要珍惜之,把握之,“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您正在瀏覽: 功夫“阿波”給我們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阿波”給我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