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狼王夢》講述的是母狼紫嵐在一場大暴雨中,與獵狗廝殺搏鬥后艱難產下了四隻小狼崽。紫嵐為了完成狼爸爸的遺願,很想把三匹公狼培育成狼王,結果失敗了,三個孩子也都死了,紫嵐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狼王的夢,永遠落空了。

  於是,紫嵐又無奈地把實現夢想的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最後為了保護自己的孫子死在金雕的爪下,心中充滿了遺憾的離開了世間。

  母狼紫嵐,在必要時,可以吃掉自己的狼兒;或者為了不讓孩子受獵人們的折磨,可以一口咬斷孩子的喉管,甚至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狼兒在搏鬥中受傷、死去,被飢餓的狼群咬的碎屍萬段,也不幫它。狼兒們長大后,不必像我們人類來回報父母,反而要撕咬它們,甚至可以殺掉他們。對狼來說,敢於咬死父母的狼才可以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因為狼的世界競爭是殘酷的,只有經過了殘酷的鍛煉,才能夠在狼優勝劣汰的世界里生存下來,狼爸爸狼媽媽為了讓孩子增強競爭力,不至於被淘汰,竟然可以收藏起對孩子的愛,展示給孩子殘酷的一面,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動物的世界也是講感情的,哪怕是兇惡的狼。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為了女兒而與狡猾可怕的金雕搏鬥,表現出母愛最偉大的一面,這一點無異於人類。

  華南理工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蔣棖洋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