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驚險?什麼是友情?《騎鵝歷險記》告訴了我一切。 

  書中的主人公尼爾斯·豪格爾森,用他那14歲時,歷時八個月的旅程,向我展示了多姿多彩的瑞典風光;你看他為了大學生的一部手稿,寧願放棄自己變人的機會,多麼真誠、善良;他情願徹夜不眠,也要救高爾果出去多麼自信勇敢;他面對兇猛的黑旋風,沒有一絲退卻。這都是因為他從心底里,愛阿卡和大雁們,愛莫頓和他的朋友們,所以他才能得到動物們的讚揚和誇獎,才能從一個淘氣包變成一個討人喜歡的好孩子。他是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我是一個成長在新社會新世紀的少年,不可能有像尼爾斯那樣的奇遇,但我仍然可以做一個樂於助人、勤勞善良的孩子。現在,我六年級了,再過一年,我就要進入中學階段的學習了,我一定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我會怎麼做呢?我陷入了沉思。我是會像尼爾斯一樣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還是畏縮不前?答案是肯定的,我應該以尼爾斯為榜樣。 

  尼爾斯·豪格爾森剛變成大拇指兒時,是一個搗蛋鬼,可為什麼在他重新變成人時,他有了這麼多好品質?在驚險來臨時,他鍛煉了自己,在困難時,他不忘記友情,心裡只有朋友,正是這樣一次次的困難和驚險,正是因為受到了旅伴的影響,他才變得善良勇敢。我不是也應該這樣嗎?在困難中磨練自己,使自己更加成熟,將來,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 

  尼爾斯對巴塔奇說的一段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當別人遇到不幸時,我意識到背棄一個朋友是何等的不義和醜惡,所以我不能撇下莫頓,讓他孤零零地去應付這段艱難旅程中的一切風險。”

您正在瀏覽: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鵝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