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的光輝歷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歷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的光輝歷程》。

  中國曆經五千年滄桑巨變,已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這源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黨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視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受到了全國人民的支持與愛戴,我們的國家也必將越來越強大。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我的心情跌宕起伏。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之初,中國已經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雙重壓迫下,人民苦難深重,社會一片黑暗。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五四運動這近80年的時間裡,先後經歷過太平運動、戊戌變法、義和運動……,人民在苦苦探尋擺脫困境、走向光明的道路,可是無一例外,這些運動都失敗了。1911年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使幾千年來的君主專制制度從此結束,使民主共和的觀念從此深入人心。然而,辛亥革命還是失敗了,人民依舊生活在苦難之中。

  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一個預示着徹底改變中國命運的秘密會議在上海舉行。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議結束后,中國共產黨從此誕生了。它把實現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肩負起了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國家繁榮和人民共同富裕的偉大歷史使命。期間湧現出了一批歷史人物、革命先輩、戰鬥英雄。有讓世人敬仰的新中國開國十大元帥;有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李大釗同志;有寫下就義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大義凌然赴死的夏明翰同志;有毛主席揮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年僅十七歲犧牲的劉胡蘭同志;有面對刑具毫無懼色的江姐……。正是有了千千萬萬心懷共產主義信念的這些共產黨員、革命先輩,有了他們犧牲個人、追求真理的大無畏犧牲,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新中國的成立。

  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及一切維護和平的海內外人士,經過28年的艱苦抗戰,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國民黨反動派等反動勢力,建立了新中國。但是新中國的起步卻是異常艱難,國民經濟的極端落後、滿目瘡痍的社會現狀給了我們的黨極大考驗,並且還經歷了“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這一切都沒有阻擋住中國共產黨前進的步伐。經過土地改革、民主改革、第一部《中國人民共和國憲法》制定、工農業建設、科技發展、改革開放等一系列的偉大決策、方針、政策的出台、執行,我們的國家開始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綜合國力和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姥姥經常對我說,說我像是生活在蜜罐里,我知道她是拿我現在的生活和她的童年在做比較,我們的現實生活正好驗證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奔小康的豐功業績。我愛我的祖國,我愛中國共產黨,我要努力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小小的我也在心底許下心愿—長大后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攜起手來一同做踏實的縴夫吧!

  北小五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歷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