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奮鬥的足跡——中國共產黨90年光輝歷程》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奮鬥的足跡——中國共產黨90年光輝歷程》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奮鬥的足跡——中國共產黨90年光輝歷程》有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 建黨90周年作文

  一個人,既然活着,就必定有他活在世上的使命,然而這個人必須為他的使命而努力而拼搏……

  是的,抗日的勇士們的使命,是不得不完成的使命,為了完成這個使命,他們頑強地奮鬥着,勇敢地拼搏着……

  你們在奮鬥,面對敵槍,你們迎了上去,不畏生死的迎了上去,明明知道死神就在前方,腳步多移動一步,危險也就越大,但是,你們知道,你們腳步多向前移動一步,新中國的勝利也就前進一步,哪怕只是一小步。

  我也奮鬥過,我經常說要為自己的學習好好奮鬥,但是,每次都是紙上談兵,昨天說的今天就忘了。如果革命烈士們也像我一樣,昨天說要為新中國而奮鬥,今天卻因懶惰和害怕而罷工了,那麼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啊!

  你們在奮鬥途中,你們流血了。為什麼,你們的血會流那麼多、那麼紅、那麼刺眼……讓我們難以忘記!!

  你們的血,飛濺在敵人的兇器上,沾在敵人的身上,很多很多……

  然而,就在你們流血后不久,便倒下了。為什麼,你們倒下了,你們不是永不放棄嗎?你們難道從此放棄了嗎?我彷彿看見在你們倒下的那一刻,你們還在垂死掙扎,在血里掙扎!你們死不瞑目!你們就算是死了,眼睛也直直地瞪着曾經侵略過炎黃子孫的敵人!

  我也流過血,我的血是暗紅的,很少……我出血的時候:朋友、親人都會急忙來幫我包紮,治療。很快就會康復。但是,作為偉大的的革命英雄——你們出了血,卻只能忍受着生不如死的痛,或者,永遠倒在血泊之中……

  今年,是建黨的90周年,革命烈士已經在天上望了中國90年了,你們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你們的精神,貫穿了整個中國。你們給我們這一代炎黃子做出了榜樣,是你們教會了我們偉大的中華名族精神那就是自強不息永不放棄!

  你們就像星星,利用自己小小的光芒,照着大地。但你們這看似微不足道的光,已經在世界無法抹去!你們的光輝,照向整個人間!所以人都會記住你們的耀眼光芒,那一步一個腳印——奮鬥的足跡……

  十一小五年級:蔡佳竑

您正在瀏覽: 讀《奮鬥的足跡——中國共產黨90年光輝歷程》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奮鬥的足跡——中國共產黨90年光輝歷程》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