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雨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雨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飛逝,曾經有許多往事,隨着時光的流逝而遺忘。但有一件事至今卻歷歷在目,依舊十分清晰的在我腦海里浮現,彷彿就發生在昨天。 

  記得那是一個電閃雷鳴,風雨交加的傍晚。我打掃完教室,獨自一個人站在學校門前的台階上眼睜睜的看着雨中,盼望着爸爸、媽媽快來接我回家。同時也祈望着老天爺開恩讓雨兒早點停。

  天越來越喑,雷越打越響,風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突然,一道閃電緊接着一聲巨響‘呯’ 我身旁的一盞路燈被雷電擊滅了,嚇得我心驚肉跳。眼看着天越來越黑,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更加驚慌起來。雨水讓我周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

  矇朧中,一個隱隱約約的身影快歩向我走來。原來是一位撐着雨傘下班回家的工人叔叔,叔叔見了我面帶微笑、親切的對我說:“小朋友,想回家吧!來,我送你回家!”這真是雪中送炭、雨中送傘啊!我急忙跑過去躲進叔叔的傘里,依偎在叔叔的身旁。

  “小朋友,你家在哪兒?”叔叔問我。“大望村22號” 我回答說。

  雨更大了,狂風撕扯着我們的衣服。傘被風一次次吹翻,傾盆大雨像子彈一般向我們“打來”。

  “ 啊啾” 我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叔叔連忙把他的工衣脫下來披在我身上。同時,叔叔用手緊緊的摟着我的肩膀,怕我一不小心跌倒。就這樣,我們在風雨中行走,不知不覺到了家門前。

  “叔叔,謝謝您!您的衣服還給您!”當我將衣服交到叔叔的手中時,才發現叔叔渾身上下都濕透了。頓時,我的眼淚隨着雨水從我的臉龐上流了下來。

  “叔叔,您去我家喝杯熱茶暖暖身子吧!”當我回過頭來問他時,他已經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之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雨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