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燈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初冬黎明時的燈光,總給人一種溫暖,一種慰藉,一種希望,因為從家家窗戶射出來的光明,是這片大地上人們醒起的信號,是燦爛陽光的前奏! 

  我的卧室是朝南的,我的床緊接着北牆,從枕上總能看見前面那一座五層樓的宿舍,黑暗中就像一堵大灰牆似的。 

  近來睡眠少了,往往在黎明四、五點鐘醒來,這時天空沉黑,萬簌無聲,而我的心潮卻挾着百感、洶湧而來……長夜漫漫,我充分的體會到了古人詩文中所說的“秋宵不肯明”的無聊滋味。 

  這時對面那座樓上忽然有一扇窗戶亮了,這一塊長方形的桔紅色的燈光,告訴我,我不是一個獨醒的人!我忽然心裡感到說不出的快樂。 

  白天,我在樓下散步的時候,在我們樓前奔走踢球的男孩子,和在我窗外的松樹和梨樹之間拴上繩子跳橡皮筋的女孩子,他們和我打招呼時,常常往前面一指說:“我們的家就在那座樓上,你看那不是我們的窗戶。” 

  從這扇發光的窗戶位置上看去,我認出了那是央金家的盥洗室,這個用功的小姑娘,一早就起來讀書了。 

  漸漸的一扇一扇的窗戶,錯錯落落的都亮了起來,強強,阿卜都拉也都起來了,他們在一夜充分的休息之後,正在穿衣、漱洗,精神抖擻的準備每天清晨的長跑。?這時天空已從深灰色變成淺灰色,前面的大樓已現了輪廓,燈光又一盞一盞的放心的滅了。天光中已出現了魚肚白色,燦爛的朝陽,不久就要照到窗前的書桌上了。 

  ?燈光已經完成了它的“陽光先行者”的使命,我也開始了我的寧靜愉悅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燈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