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會變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會變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學生成長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形形色色,各不相同的老師。他們用心血和淚水,給予我們知識和財富。讓我印象較深的要數現任語文老師宋老師了,她用獨特的教學方法為我們班創下了奇迹。

  宋老師不足三十歲,一張精神的臉天天出現在我們眼中,語文老師沒老中醫那種土裡土氣和呆板,她那一身簡單的打扮,充滿着朝氣,散發著活躍的生機,給予人無窮的力量。令我難忘的還要數老師的“變臉”。

  宋老師的“變臉”並不是京劇中的大花臉,而是老師的臉色和表情,學生嘛,和老師混久了,沒點察言觀色的本領可不行。

  上課時,老師是“笑臉”,一邊講課,一邊對我們微笑着討論各種問題,在宋老師的課上,我總覺得語文是一場遊戲,一場快樂的遊戲,這種化枯燥為快樂的功夫,可不是每個老師都有的。

  不過,老師可不會天天笑臉,有時“變臉”是讓人心驚肉跳加膽寒的。有時,老師的一雙眼睛無比銳利,把六十個同學整的五體投地,這麼說吧,五(9)班的搗蛋鬼一個比一個貪玩,多少老師都整不下,可宋老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立刻風平浪靜,“怒臉”出現時,不管你乖還是搗蛋鬼都不敢正面一瞧,是呀,當老師,沒有點威嚴怎麼行?

  當我們生病或是受傷時,老師則會像慈母一樣,那眼中似水的溫柔就連狂暴的獅子都會靜下來,只要老師得知哪位同學的心情、身體不太好,便會問長問短,提供任何無微不至的幫助,此時的每個學生都會發自內心的說一聲:“老師真好。”

  在大考來臨時,老師又變了,變成了一張勢在必得,攻無不克的“大將臉”。班裡差生多,尖子少,從宋老師第一次接手我們班級起,老師就開始努力,始終沒有放棄,看着老師每天無休止的工作,我們團結了,差生多?不怕,差生拉分,優等生補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努力,在宋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班的成績好了,我們抬起頭了,這時的宋老師不就是指揮有方的大將嗎?

  宋老師的“變臉”,變出了個性,變出了成績,變出了對我們濃濃的師愛,這樣的老師,誰不崇敬,誰不敬仰呢。

  古城鎮龍屯中心小學五年級:郭怡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會變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會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