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其實,我不想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不想考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小孩呀,真是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連同周末,還有補習班的考試。 

  在上一學期的大考前夕,上課不是做練習,就是小測驗。“望”着鋪天蓋地的試卷,令人不由地觸景生情,不禁要吟詩幾首:“分分分,學生地命根。”“考試考差要挨批,米飯下肚全變字。”“試卷滿天飛,越考越差勁。考試考不號,肯定要狼嚎。”…… 

  白花花的世界,令我們都成了色盲,之間得着白與黑。白茫茫的卷子,令我預感味蕾都感到壓迫。我真是不想考試,可我不明白大人門怎麼都那麼喜歡那一張張看似純潔的“紙張”。 

  分數啊分數,爸爸說考試是檢測我們這一階段的學習成果,我立刻說:“是嗎?這麼說考試是輔助,學課文是主角了?可我覺得從學校老師到家長所表現出來的好像都是學課文是為了考試,從一開始就得鑽到考試的圈子裡!”考試當然是用來做一個總結,可老師們一個個地像是早已算好了的,一開始就把我們打下試卷的萬丈深淵中。不僅為此,也因為有許多同學深受重任,一個不留心考砸了,即便老師你不說,家長們也會上演一盤盤“皮帶烤肉”、“清蒸牛肉”、“爆炒小孩”了,那就輪到我們“粉墨登場”、“鬼哭狼嚎”、“士氣低落”,像蔫了菜的黃瓜一樣了! 

  我十分不喜歡考試,卻又不得不考,而我這篇文章之所以能一氣呵成,卻是因為我內心的不吐不快,卻又不能說的情感都集中在這個“考試”一詞上。我相信,有許許多多的同學一定會支持我的這種想法! 

  老師,我在此認真地請求你們,不要以分數定人,這等同殺死我們的天真! 

  呼籲全天下的爸爸媽媽、老師們,請你們讓我們輕鬆地學習、自由地飛翔!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不想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不想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