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河--黃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黃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我們的民族氣魄,以她洶湧磅礴的氣勢,澎湃的河流,奔流的河水在河塘里川流不息。栩栩如生,猶如千萬條張牙舞爪的黃磷巨龍,一路挾雷裹電,咆哮而來。 

  自古以來有多少人想征服這條黃磷巨龍,卻卻無一例外的屈服在了黃河的腳下。直到大禹治水時,才平息了黃河一時的憤怒,想必以前也發生過大量的洪水。 

  黃河在以前其實是好脾氣的。或蜿蜒,或盤旋,水流舒緩;直到有一天,人們開始大量開採黃河周邊的樹木,使得那裡水土流失,下雨時,雨水都因無樹木吸收而流到了黃河裡。這樣一復一日,年復一年,她終於忍不住了——帶着淚水開始來報復對她造成傷害的兒女們。人類這次受到了嚴重的打擊。這兩年還很好,人類沒有什麼大的行動。黃河原以為人類不會在范同樣的錯誤了。有過了一年後,人類又忘記了那次的災害。——又開始大規模開採黃河周邊的樹木。黃河從一個美麗、年輕的姑娘變成了一個布滿皺紋滿身上很累累的老太太。然而,這都是她的兒女的“傑作”。可是人類始終都不會明白的,因為他們已經忘記和拋棄了生他們育他們母親。一些人們都是在為金錢而奔波,在做金錢的奴隸,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來挽救自己的主人。 

  黃河——人類的母親河,是哺育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母親河!她博大的胸懷及她善良的品質,是億萬中華兒女力量的源泉,黃河是祖國的作風:永不低頭折節,頑強拼搏的氣魄!是中華民族拼搏的象徵,是中國12多億人的母親……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兒發源,是黃河哺育了我們民族的文化,給予我們共同語言。所以我們應該尊重我們的語言,因此不該去侮辱我們的母語。黃河以她英勇的氣勢阻擋着外來的侵襲,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屏障,是她保護着我們,給予了我們於安全感。我們是黃河的英雄兒女,應該學習她那應勇的氣勢和她不屈服頑強的毅力。 

  如果說人類是種子,那麼黃河便是那濕潤的水露,滋潤着這顆幼小的種子。 

  如果說人類是樹苗,那麼黃河便是那溫暖的太陽,溫暖着正在成長的樹苗。 

  如果說人類是一棵樹,那麼黃河便是那肥沃的土地,幫助着樹汲取着土地里的營養。 

  您的祝福將流向世界,流向輝煌。“母親,請好好珍重,您的兒女不會讓您失望,帶着我的祝福,繼續滋養您的兒女們吧,一路保重,保重。”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黃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