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是我的妹》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妹》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滿懷激情地讀完《你是我的妹》這本親情小說后,不由自主地溢出了淚水,這是一篇可以讓人感動一世的親情小說。文中,“我”的媽媽爸爸因為家庭的變故,被下放到一個叫桃花寨的村子生活。在這個風景如畫的村子里,我逐漸認識了阿桃一家子五姐妹、龍老師和瘋瘋癲癲的阿秀婆。裡面有“我”和幾位女孩生死不渝的親情;也有阿桃和龍老師悲傷的愛情;阿秀婆怪異的行為;還有阿桃為了妹妹,犧牲自己的精神。比起其他部分來,最讓人感動的地方是阿秀婆舍己救山寨,把胡作非為的禍害野豬,引上絕路,讓它衝進陷阱里。不僅為山寨獲得了安寧,而且還救了“我”一條命。但是,阿秀婆自己也跟進陷阱里,跟野豬同歸於盡了……阿秀婆死的是偉大的,一下子,她從一個瘋瘋癲癲的老太婆搖身一變成了一名受尊敬的英雄,不過,她付出了自己珍貴的生命。 

  在當今冰冷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儘管捨己救人已是我們社會所倡導的,然而真正做到卻很難。捨己救人,我們不能單從字面意思理解它,並非一定是用你的生命去挽救一個人,可以把這種精神落實到平日的點點滴滴中。哪怕是一件極其微小的事情,大街上正在過馬路時跌倒的老奶奶;正在打開信封的失明老爺爺;在人流中驚慌輪椅上的小弟弟……我們扶起老奶奶、幫爺爺讀信、安慰一下驚慌中的小弟弟、幫助身邊有困難的朋友,這些舉手之勞足以讓我們冰冷冷的社會就會變成充滿愛心的文明社會。 

  同樣,這幾天我也被湖北幾位大學生哥哥奮不顧身,挽救落水兒童而犧牲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的事迹所感染。人們在唾棄撈屍者漫天要價的同時,深深地緬懷這些英雄。正是這幾個千百萬人中的渺小人物,喚起了我們的良知。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朋友們,讓我們邁出一小步,足可以讓我們的社會的邁出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妹》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