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跟着母親的那些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着母親的那些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溪水若沒有岩石的阻擋,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尼采

  年曆更換了數字,鐘擺變換了位置,昔日星光早已流逝。經歷過大風大浪,跋涉過千山萬水,但風雨無阻我們的腳步,因為跟着母親的那些日子是快樂的。

  母親是個命苦的人,雖說從小生活在富裕家庭。她小時候沒受過苦,卻在青年邁向中年時困難重重。

  母親年輕時喜歡競爭,喜歡生活在繁華的城市,喜歡追求上進,喜歡做高等的工作。所以在生下我后不久,就和父親去了城市裡。三四歲時,我也被父母接去了。剛到那裡,確實一驚:夜晚,高樓大廈的窗戶里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花紅酒綠的,真吸引人。

  一家三口的生活的確不錯,但慢慢就變味了,變成了我和母親兩個人。他背叛了母親,也背叛了我。

  我們母女倆穿梭在完全不屬於我們的城市中,命運對母親的捉弄挫傷了母親的志氣,但她是個開朗的人,不久便又露出笑容。沒有了爭吵與瑣事,兩個人的生活更美好。家鄉上學的我每年只能在寒假暑假與母親相聚,儘管時間短暫,但很快樂。母親會用大人的語氣,吐出她對他的恨;也會用慈祥的語氣告訴我,她會把我養大;她還會像個小孩一樣,和我玩幼稚的遊戲,讓小小的房間充滿我們的歡笑。

  母親獨自一人在城市裡打拚了許久,她和我說,她累了。

  婚姻對母親的折磨讓她徹底改變了人生觀。

  那個生活中的女強人不見了,陪着我的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賢妻良母。歲月這把刀在她美麗的臉上刻下的皺紋,彷彿她的心情和對世界的看待,更明了,更深了。

  遇見他是我十三歲的時候,我第一次見母親有這樣的開懷大笑。他沒有穩定的工作,卻能把掙來的一點一滴的錢交給母親;他沒有聰明的頭腦,卻能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帶給我們快樂。是他,打開了母親失敗婚姻的另一端旅程。我們都堅信母親會快樂。

  如今的母親,不再擁有高等的工作,有點只是一份廉價的鐘點工;不再擁有對自己未來的遐想,有點只是對我美好的期望;不再希望生活在繁華的城市,希望的只是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

  現在每周放假的一天,我都回來攤上陪媽媽,繁忙的她偶爾也會給我拿點吃的。我只希望在她累的時候,扶她坐一會;在他流汗的時候,給他擦一擦。幫着母親洗一洗碗,擦一擦桌,我就很快樂。

  母親說,儘管一天只掙幾十元錢,但她卻很快樂,很滿足。我想,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吧,不怕貧窮,就怕不順心。

  母親走過那一道道坎的時候,我一直陪着她,那些日子雖難卻美,就像現在一樣。

  我和母親都很堅強,她手術后不久又開始工作,只為了讓我上最好的中學。現在,我一直在努力學習,努力讓父母將來過上好日子,時不時回味那些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不論苦樂,總能給人以啟示。

  母親在,快樂在,歲月輪迴,一路花香。

  初三:劉艷華

您正在瀏覽: 跟着母親的那些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着母親的那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