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普法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法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4月9日,15歲的初中生周榮因上網時間過度而猝死……”拿到新發的《普法教育讀本》我興緻勃勃的翻開了一頁,沒想到卻讓我倒吸一口冷氣!這到底是什麼事情呢?我懷着一肚子好奇,仔細閱讀着這篇文章。

  初二學生周榮連續三天沉溺在網絡遊戲中,清明節放假,他除了回家睡覺外,一直泡在黑網吧里。開學的第一天早上,他向母親撒謊去上學,卻走相反路線去了附近黑網吧,在他行走過程中,身體忽然前傾,摔倒在地。然後雙腿緊繃,而後登直,立即死亡。

  與這相似的案件並不少,甚至時刻都會有。假如說網吧的“禁止未成年人進入”牌子掛在大門口,假如說店老闆能不為一時之利而迷昏了眼。那麼,這樣的悲劇就不會有如此高的發生率!2005年,《中國青少年網癮報告》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我國網癮青少年約佔青少年網民總數的13.2%;以年齡標準劃分,13-17歲的未成年人網民的網癮比例為(17.1%)最高;以職業標準劃分,初中生(23.2%)、職高學生(20.5%)中網癮比例均達到20%以上……

  這一系列的數據讓我的大腦瞬間堵塞!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他可以刺傷你,也能夠被你所利用。不過,你握的必須是劍柄。請記住,上網有度勿沉溺,否則傷人又害己!希望大家能正確使用網絡,讓其輔助我們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新興路學校五年級:y無暇?Ny

您正在瀏覽: 《普法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法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