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志願軍要奪取“391”高地,我們都全身偽裝,隱蔽地很好。到了中午,敵人放起燃燒彈來,火燒到了邱少雲身上,這時候,邱少雲只要從火中跳出來,在地上打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撲滅,可是這樣,整個作戰計劃就會全部落空。邱少云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趴在地上一動不動,被烈火活活燒死了。

  學完這篇文章,我的心情非常沉重。邱少雲的這種精神是不是也可以被我們利用到學習、生活中去呢?在課堂上,總有一些同學喜歡交頭接耳,做小動作,一節課只有40分鐘,邱少雲被火燒都能忍受,難道我們就忍受不了這40分鐘,在課堂上好好聽講嗎?平時,我們稍微用火燒一下手指都很疼,更何況邱少雲是被烈火焚燒,他本可以把火撲滅,自己解救自己,可他並沒有這麼做,他為了潛伏部隊和這次戰鬥的勝利,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現在,我們社會上有許許多多像邱少雲這樣的人,他們無私奉獻,不求索取。而還有一些人,整天忙着票子、房子、車子、位子,視庸俗為潮流,視利己為高尚。我們一定要學習邱少雲,將來把祖國建設地更加美好!

  五年級:井思然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