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五年級上學期中的第5單元寫的都是與智謀相關的內容,比如說《草帽計》《包公審驢》《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等等等等,這些文章都說明了他們很有智謀,並且在《草帽計》中還顯示出了賀龍同志足智多謀、沉着冷靜、將戰鬥轉敗為勝的情景。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講講讀了《草帽計》后的感想與感受吧。 

  《草帽計》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賀龍同志帶領一支紅軍隊伍去擴大紅軍的地盤的時候,碰到了蔣介石的一支白軍隊伍,天上的飛機不停地跟蹤,都到了火燒眉毛的時候了。可是賀龍同志鎮定自若,巧妙地運用了草帽計,使敵軍自相殘殺、血肉橫飛、叫苦連天。同時,也將這場戰爭拋到了九霄雲外,並且轉敗為勝。讚揚了賀龍同志臨危不懼、隨機應變的聰明與智慧。 

  現在,我感受到了這世間的機智與謀略。在生活中,我們不是也該向賀龍同志學習嗎?在生活的一點點小事中,我們用智謀顯示出聰明;在緊急的情況下,我們用智謀不能轉敗為勝嗎?我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