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飛奪瀘定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奪瀘定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飛奪瀘定橋》一課,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紅軍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精神。 

  在1935年5月期間,紅軍北上抗日,向天險大渡河挺進。他們要度過大渡河,必須奪取瀘定橋。因此,紅軍不吃不睡,跟敵人的援兵搶時間,冒雨率先到達瀘定橋。接着,二連突擊隊開始攻奪“天險”和“人險”——瀘定橋。經過一場浴血奮戰,紅軍奪下了瀘定橋,主力部隊終於度過了大渡河。 

  瀘定橋里水面有幾十丈高,現在連木板都被敵人抽掉了,只剩下鐵索。大渡河水流湍急,只要一失足,掉到了河裡,生命就結束了。可見紅軍奪橋的艱難。 

  紅軍拿着短槍,背着馬刀,帶着手榴彈,冒着敵人密集的槍彈,攀着鐵鏈向對岸衝去……看,在這麼艱險的環境下,紅軍卻奮不顧身、不畏艱險、英勇頑強、勇往直前,他們這種革命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長征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在那部數十萬紅軍用生命和鮮血書寫的英雄史詩里,每一個字都閃爍這震撼靈魂的光輝,每一詩行都有一股力量沉澱在我們的民族血液中。長征精神也值得我問每一個中華兒女學習。 

  雖然,我們現在無法向革命先輩一樣,為祖國做出偉大的貢獻。但是,我們卻可以在面對困難、挫折時選擇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在面對集體與個人利益得失時,選擇犧牲自我,把集體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勤奮學習,刻苦努力,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飛奪瀘定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奪瀘定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