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讀後感

  母親是生命的來源!也是能量的來源!

  ——題記

  “母親,是最偉大的人;母愛,是最偉大的愛!”作者在文章的最後這樣寫道。作者的父親早早的就過世了,是他的母親含辛茹苦地把他撫養成人的。文中處處體現了他對母親的讚美;他對母親的尊敬;他對母親的愛。的確母親和母愛都是最偉大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以前,我總是覺得媽媽不夠愛我,甚至有點煩我。小時候,我認為父母對兒女的愛應該是滿足兒女的任何要求(現在我知道那是溺愛),而媽媽卻不如此,媽媽總是會挑一些合理的去滿足我。有時想要一個玩具也得完成一個任務才能得到。我總想着怎麼去玩,而媽媽就讓我去學這個、學那個。長大一點了,我又認為父母對兒女的愛是給我們買好吃的,好看的衣服。而媽媽只會在過年或衣服太小時時才給我添加“衣櫃里的成員”。再後來我覺得父母的愛應該是對兒女的關心。而媽媽總是對我說“作業完成了嗎?”“今天讀書了嗎?”,我感受不到媽媽的愛。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細想了下媽媽平時的行為。原來媽媽的愛無處不在:每天早晨,我沒起床,媽媽已為我準備了香噴噴的早餐;不經意間,書櫃里又增加了我喜歡的書籍;每次寫作業媽媽都在旁邊陪着,遇到難題,媽媽總是引導我解決的思路;每次我不舒服的時候,媽媽比我還難過,記得一次我腿上被燙傷,晚上腿上灼疼的睡不着,媽媽就不停地扇風為我去除灼熱感,當我早晨醒來時,媽媽還是原來的姿勢在為我扇着風…… 

  媽媽,原來你的愛濃濃得一直圍繞在我身邊,不懂事的我一直體會不到你的愛,原諒我吧!

  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媽媽!》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