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淺綠色長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綠色長裙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喜歡各式各樣的裙子,長裙,短裙,中裙,裙褲…她房間里的那個衣櫃滿滿的都是裙子,色彩斑斕。小時候的我曾經仰望一柜子的裙子,仰望着媽媽的笑容,感受媽媽手心的溫度傳到我額頭,她曾笑着說:“鳳凰喜歡哪一條裙子,以後媽媽就送給鳳凰哪條好么?”我也笑着回應:“我喜歡那個淺綠色的。”

  那時的我很小,不明白媽媽回頭看柜子里那條長裙的眼神是多麼悲傷,不明白媽媽為何捧着裙擺露出溫柔的眼神,不明白媽媽含着淚說好是怎麼回事。

  媽媽在我9歲的時候離開了我,她和爸爸離婚了,過了一年又嫁給了一個很有錢的人。

  最終,那條淺綠色的長裙還是落在了我的白色大衣櫃里,可14歲的我卻沒有興趣再觸碰。

  二

  初三的六月份即將來到,那對初三高三來說都是黑色六月,整天在教室里,昏昏沉沉的拿着筆每張灰綠色的卷子。閑暇時,姐妹們會在一起討論一些題外話,而我一向內向,沒有幾個閨蜜,只有同桌鄭涼蔚是和我對話最多的人。

  鄭涼蔚這個女生就是一個“天之驕女”,人長得不說很漂亮,但是有一雙大眼睛,很好看。頭髮也很好,最主要的是她成績很好,輕而易舉似的沒離開過班級前十。有同學說她是重讀的,因為她今年16歲,正該是我們高二的年齡,也是一個很花季的年齡。她對此卻不多說什麼,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不解釋一下自己真正的原因。她笑笑說:“反正我也算是重讀了吧。”語氣風輕雲淡,彷彿說的不是她。

  鄭涼蔚寫完物理試卷伸了個懶腰,我抬頭看了她一眼,揶揄道:“女神又這麼快寫完啦?”

  她拍拍我的頭,真像個姐姐,她趴在桌子上問我:“鳳凰,平常總是看你穿校服,周六也在穿校服,你不喜歡便裝嗎?”

  我不抬頭,手中的筆在草稿紙上划來划去,“我不知道穿什麼衣服啊,你呢,衣服這麼多,喜歡哪個類型的?”

  鄭涼蔚想了想,很無奈地嘆口氣,說:“裙子吧,我很喜歡裙子,但是媽媽不喜歡我穿裙子,她總是說我已經大了,裙子是小女孩的衣服,就像鳳凰你這麼大的孩子的衣服。”

  我不禁很驚訝,涼蔚的媽媽居然不喜歡裙子,如果我的媽媽在的話,媽媽絕對喜歡看到我穿裙子的。

  想到這裡,我又想起了媽媽柜子里那麼多的裙子,和我柜子里那條淺綠色的長裙。

  我說:“我媽媽很喜歡穿裙子的,我小時候也喜歡,但是到了9歲那年就沒有穿過了,就開始討厭裙子。”鄭涼蔚問我為什麼,她問我媽媽不會生氣么,她問我9歲明明是女孩子正稚嫩正喜歡裙子的時候為什麼我卻開始討厭裙子,她揶揄着說我心理早熟。我擰了她一把,便掩飾了自己心中的難過。

  媽媽從來沒有問過我學習怎麼樣,媽媽從來沒有問過我喜歡吃什麼,媽媽從來沒有問過我喜歡穿什麼衣服,就在我很小很稚嫩正需要她的時候離開了我。我抬頭看了看窗外下了陣雨,放下筆對涼蔚笑了笑,“女神,我們回宿舍吧?”

  她給我打傘,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媽媽離開的那天,也是下着雷陣雨,她沒有打傘,就拉着箱子從大門離開了,她抬頭望了望天空,提起箱子,一步一步走着,我在門檻望着媽媽的背影,小小的雙手緊緊抓着媽媽的項鏈,咬着下唇,兩眼的淚水流滿了臉龐。吸了吸鼻子,抓起門上掛着的傘奔了出去,張開嘴用全身的力氣喊:“媽媽!”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媽媽,也是最後一次對她叫出媽媽這兩個字,我看到媽媽回過頭來,臉上帶着我熟悉的笑容,她眼睛里的白色已經變成淡淡的紅色,我鼻子一算,再次咬住下唇,低下頭,伸出手,遞上傘,她看不到我是多麼悲傷的表情,看不到我流了多少淚水,她緩緩接過傘,摸摸我的頭,“鳳凰回去吧,雨很大。”我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說,“媽媽回來吧,雨很大…”她聽不到,她轉過身撐開傘,繼續向前走。手中項鏈的鑽石扎得手很疼很疼。我很想問媽媽為什麼在臨走的時候不回頭看我一眼,不再吻我,不再溫柔的看着我,不再叫我鳳凰,為什麼,不再是我的媽媽。是鳳凰哪裡不乖么,還是鳳凰把媽媽的胭脂水粉盒打碎了媽媽生氣了,鳳凰不會再這樣了,鳳凰求媽媽回來好么。媽媽最終沒有聽到,也沒有感覺到我巨大的悲傷猶如潮水掩埋漫天大雨。就這樣慢慢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慢慢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鳳凰?鳳凰!鳳凰!”我回過神,抬頭看到涼蔚着急的面孔,“鳳凰,是淋到你了么,怎麼哭了?抱歉…咦,鳳凰…”

  我抱住鄭涼蔚:“對不起,涼蔚姐姐,請讓我抱一會…”

  她拍拍我的背,隱約點了點頭。

  三

  “於是,你媽媽改嫁了?”她聽完我說媽媽的故事之後說。

  我點頭,“媽媽在那之後就再沒有給我打過電話,沒有問我過的好不好,沒有來看過我…”

  鄭涼蔚沉默了一會,把我攬進懷裡,“我的懷抱可能沒有你母親的懷抱溫暖,但是請你不要傷心了,鳳凰是要站在最頂端的。”

  我沒有告訴她,媽媽從來沒有抱過我,我並不知道媽媽的懷抱會有多麼溫暖。

  翌日,我是在鄭涼蔚的床上醒來的,她走過來,“終於醒了,走去吃飯吧。”我問她:“你怎麼起這麼早?”她推脫說有點事。

  我朦朦朧朧地走出了宿舍門,抬頭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面孔,一個在我的夢境里出現了5年的女人,5年了,我只有看她的照片來懷念她的溫柔,我不曾忘記她的面容。看得出,她這5年過的很好,氣色比以前更好了,顯得更年輕了。

  我有千言萬語想要對她說,我想抱怨自己遇到的不順心的事,我想責怪她為什麼不來看我,我想對她訴說我的思念,最終匯成兩個字,兩個已經潰爛於心的字眼,又是多麼熟悉多麼溫暖的字眼,“媽媽…”

  媽媽點頭,她微笑着摸着我的頭,就像9年前我仰望她的裙子時她的笑容一樣,溫暖又悲涼。

  涼蔚對媽媽點頭示意,“阿姨,您和鳳凰慢慢聊,我先去餐廳打飯。”

  媽媽笑着點頭,媽媽回過頭問我:“最近,過的開心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這麼悲傷,曾經我期待她來我的房間摸摸我的頭問我開不開心,高不高興,現在面對這個女人我卻無法開口,我感覺,我和她之間隔着一道牆,很薄,卻推不倒。

  我艱難的點頭,沒有媽媽的陪伴,我也可以很開心了,沒有媽媽的陪伴,我也可以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吃飯了,沒有媽媽的陪伴,我也可以不再感到孤單了。

  我對她,已經在心中產生了一種陌生的情感,我不知道和她說什麼,我和她就像再演一出母親與女兒相敬如賓的戲碼。

  我說:“媽媽,如果沒什麼事,以後可以不用來找我了,謝謝您來看我。”我不知道這個脫口而出的“您”是怎麼回事,我看到媽媽的笑靨僵了一下,我轉過身,走向餐廳。

  她哽咽着說:“鳳凰,對不起。”

  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我抿緊雙唇,淚水充斥着我的眼眶,我沒有轉身看她,就像5年前她對我的無情一樣,我咽下去痛苦,吸了吸鼻子,平靜地說:“沒有的事。”

  我奔向餐廳,捂着嘴巴不讓自己哭出聲音。我終於懂得媽媽的無情是因為什麼,對一個人無情,背後是無限的深情與無奈。

  涼蔚看我這麼快回來,她問:“怎麼這麼快回來了?阿姨回去了?”

  我說:“是我讓她回去的,我和她,已經不是以前那樣的了,我不想她傷心。”

  鄭涼蔚看了我一眼,低頭吃飯,“其實她很愛你,很愛很愛。”

  “我知道。”

  四

  中考完畢之後,我請鄭涼蔚來我家做客。

  她看了那條裙子說,“我鄭重要求林鳳凰同學穿上這條十分美麗的裙子。”

  我噗哧一笑,“好!請鄭涼蔚同學稍等!”我拿下裙子,拉上窗帘穿上了裙子。

  再次走出來的時候,她坐在床上笑着鼓掌,“什麼討厭裙子嘛,穿上長裙明明很好看啊!”我說:“真的嘛?”我蹦蹦跳跳地跑向鏡子,鏡子里的少女很成熟,白色的短袖上別著幾朵雛菊,淺綠色的長裙大方地落在腳踝,如釋重負般的笑容綻開,成熟的朝氣籠罩着少女,生夏如花,潔白的骨朵盛開在兩個女生的頭頂,站成最唯美的姿勢,傳遞着生命的溫度和陽光的角度。

  鄭涼蔚問我:“那天見了你媽媽之後,你就不在內向了,怎麼回事啊?”

  我邊照鏡子邊說:“其實,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以為這天地,這人類都是為她一個人而存在的,當她發現自己錯的時候,她便開始長大,對么?你以為你有很多路可以選擇,但是在你四周有很多看不見的牆,其實你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笑着面對世界,面對每個人。感謝媽媽,還有姐姐你,讓我明白了這麼多。”

  鄭涼蔚歪頭,“鳳凰長大了呢。”

  “那當然。”

  “其實,你媽媽改嫁之後,嫁給了我爸爸。她不是不喜歡我穿裙子,也不是因為我大了,是因為她說,曾經她有一個不乖的女兒,女兒喜歡她的裙子,她要送給女兒裙子做留念的時候,小女孩雙眼放光,她真的不忍心離開自己很心愛的女兒。她便希望託付那條長裙,讓女兒看到裙子,就會不孤單,就彷彿媽媽在她身邊一樣。從那之後,就沒再碰過她的裙子,自己也沒有再穿過裙子,我知道,一個同樣是十幾歲的女孩子穿上裙子站在她面前,她會覺得像是自己的女兒一樣,而她很愛的那個女兒卻不在她身邊,她會很傷心的”鄭涼蔚這樣說道。

  “涼蔚姐姐,我拜託你一件事好么?”我俯身握住她的雙手。

  “嗯?”

  “讓她開心的過下半輩子,不再想我,不再因為我而傷心,好么?”

  “…好。”鄭涼蔚沒有告訴我,5年前,媽媽到她家的時候也是這樣拜託她的。

  為什麼蒼天要這樣懲罰我呢,也許是我犯錯了,我知道我犯了什麼錯呀,因為我愛了一個不屬於我的女人,她也很愛我。

  如果不能再擁有她給的愛,那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忘記她的好。五年級:淺粉色夢幻

您正在瀏覽: 淺綠色長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綠色長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