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塔頂上的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塔頂上的貓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一本書——《塔頂上的貓》,假如大家看過《淘氣包馬小跳只瘋丫頭杜真子》的話,一定會記得裡面的一隻貓,它會笑。這本書就是“笑貓”的日記。

  讓我來介紹一下《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的主角們吧!

  主人公——笑貓是一隻有很多心情的貓,笑貓都是用笑來表達自己的情緒的呢!他同意某件事或者滿意的話他就會用微笑;太興奮、激動的話就狂笑;遇到對杜真子有威脅的人就對她(他)冷笑、獰笑、皮笑肉不笑;對一些自大的人或動物就用嘲笑、無奈不知怎麼表達就用苦笑``````笑貓是一隻有思想,聽得懂人話的貓,他相信性格可以決定命運。笑貓最喜歡的人是杜真子,可以說,他對杜真子是忠誠無比的!

  說到杜真子,她是笑貓的主人,是一個長着貓臉的“小女巫”,是小貓在世界上最愛的人。杜真子會成語接龍、會演白雪公主,還會做美味的土豆沙拉。杜真子看似是個不折不扣的瘋丫頭,其實是個細心、內心比較孤獨的女孩。她可以把男生指揮的團團轉,她的唯一愛好是天天和笑貓呆在一起。

  在故事中,還有一隻狗,是一隻性格及其好的京巴狗,她喜歡交際,見到誰都親熱,她的名字叫“瑪麗亞”,是他女主人給她取得一個外國名字,十分順口,但是笑貓叫她“地包天”誰叫這條京巴狗下牙包着上牙!

  笑貓日記里,少誰也少不了馬小跳,馬小跳心裡有話不說出來會憋得難受,但有個秘密他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人,那就是他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曾經無限崇拜過他現在的同桌冤家——路曼曼。馬小跳對朋友們赤膽忠心,卻經常朋友的“背叛”。馬小跳大錯不犯,小錯不斷,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批評的時侯垂頭喪氣,出辦公室就歡天喜地,馬小跳最怕笑貓對他冷笑,他的興趣太多,而且還經常變,但唯一不變的是對弱小動物的熱愛。

  在笑貓日記的翠湖公園裡,有一隻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老鼠,翠湖公園所有的老鼠都是他的子孫,他是個哲學家,也是一個幽默大師,很狡猾,卻還有一點良知,他不算好老鼠,也不算壞老鼠,是介於好老鼠和壞老鼠中間不好不壞的老老鼠,他的口頭禪是:對貓沒有研究,我會活到今天嗎?

  這本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就是一隻虎皮貓,是一隻女貓,她喜歡蹲在高高的塔頂上發獃。她是笑貓心中最愛的貓,也是許多貓嫉恨的貓。那些所謂的“資格貓”們不能容忍她到高高的塔頂上去發獃,因為那麼高的地方,他們根本上不去!

  那些所謂的“資格貓”有白得沒有一根雜毛的女貓“靚貓”,有黑得沒有一根雜毛的男貓“酷貓”,有全身白得只有尾巴黑的“雪裡拖槍”,有全身烏黑只有爪子是白的“烏雲蓋雪”。它們都自以為是,令人討厭。

  接下來介紹一下內容吧!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笑貓在翠湖公園玉塔旁邊的山坡上,伴着第一縷春風,他看着天空,忽然看見一隻虎皮貓站在塔頂上,她優雅美麗的氣質深深吸引着笑貓,但笑貓無論如何都爬不上這用白漢玉做的塔,虎皮貓能爬上去,引起了許多自以為是的“資格貓”的嫉妒,嫉妒的心,使這些自以為是的貓瘋狂報復卻失敗而歸;他們開會咒罵遭到老天爺刮旋風來懲罰;憤怒地遊行,讓老老鼠的子子孫孫、地包天和笑貓嘲笑、諷刺。可結局卻讓我很傷感,虎皮貓在資報復受了箭傷,笑貓擔心不已,便背起虎皮貓往寵物醫院那狂奔,笑貓的外貌太特別了,所以,寵物醫院的醫生都認識它,寵物醫生為虎皮貓做手術,才讓她從“鬼門關”闖出來。後來,虎皮貓醒了,知道了那些“資格貓”對她的仇恨,便默不作聲地離開了笑貓,笑貓決定,不管虎皮貓走到哪,就算是天涯海角也要把虎皮貓找回來……

  雲天化中學五年級:劉奕卿

您正在瀏覽: 塔頂上的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塔頂上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