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長生果”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長生果”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我的“長生果”,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大有啟發。 

其實有一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中深藏着,那就是:書是什麼呢?它是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那麼答案到底是什麼呢? 

書,人們稱之為人類的長生果。書是知識大門的一把金鑰匙,讓我們走進色彩繽紛的世界,懂得文化知識、學會童話故事;是我們人生的引路者,帶領我們踏上正確的道路,告訴我們怎樣做人;是我們的競爭對手,讓我們打好基礎,總有一天打敗它;還是我們忠實的支持者,永遠在我們的背後為我們喊“加油!”,是它,讓我們知道倒下了,應該重新站起來…… 

是讀了這篇文章后,再和生活實際對比一下,才使我打開了心中的那個疑問。讀了之後,我還有很大很大的啟發。 

比如說:作文,首先構思要別出心裁,落筆也要有點與眾不同的鮮味才好。這句話對我的啟發是:寫作文,構思要別出心裁,寫出來的也應該和別人不一樣,要與眾不同。還有一句話使我的啟發也很大,那就是:作文,要寫真情實感;作文練習,開始離不開借鑒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動人心的東西,應該是自己嘔心瀝血的創造。這句話使我知道了:寫作文,要寫自己的經歷,雖然有時候可以借鑒或模仿,但不可以一句自己的話也沒有,那寫作文不是一點意義也沒有了嗎?想要寫好作文,就要仔細觀察身邊發生的事,只要是自己嘔心瀝血的經歷,才能寫的更好!也可以仿照自己班寫作文好的同學,再用上平時自己從課外書上積累的好詞佳句,你的作文一定可以很棒了! 

書籍是人類的階梯,書籍是人類的精神的糧食,也正如冰心奶奶所說的: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讓書,照耀我們每一天;讓書,溫暖着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長生果”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長生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