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8)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經常跟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尊重別人的優點,不能嫉妒別人,也不能盲目的自以為是!聽着媽媽說的這些,我記下了這些話,但心中還是想體會旁觀者的感受,直到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笑貓的日記》里《塔頂上的貓》,我才深深的體會到。



  這篇文章寫的是在翠湖公園裡有一座美麗的白塔,伴着一縷縷春風,一隻美麗的虎皮貓突然出現在塔頂。這惹怒了一群着名的資格貓,因為它們無法上到塔頂,所以決不允許別的貓爬上去。於是他們開會咒罵,憤怒地遊行,這些瘋狂的行為受到了老老鼠的嘲弄,讓公園裡的老鼠們樂翻了天,這些優越的資格貓整天自以為是,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強,整天誇大着自己的優點,可是當看到虎皮貓站在他們不能到達的塔頂,他們沒有由衷的佩服虎皮貓,心裡充滿了嫉妒和埋怨,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卻咒罵,打擊虎皮貓,這和生活中人們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只看得見別人的缺點是一樣的,也是可悲的,而文中的笑貓,那個充滿了自信的貓看到了虎皮貓可以站到塔頂,做到它做不了的事情,它沒有嫉妒,沒有怨恨,卻把虎皮貓當成朋友,由衷的佩服它,欣賞它,愛慕它!它也是一隻貓,卻不和那些所謂的資深貓為伍,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堅持自己的原則和主見,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當我看到文中的貓瘋狂想傷害虎皮貓的時候,我真的好生氣,我真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羞愧,我真想站在那些貓的面前指責它們的行為,可是突然想想,原來我也有它們一樣的行為,在學習跳舞的地方,有個姐姐很瘦,跳的舞也很好,每個人都誇獎她,我心裡就很生氣,不理姐姐,心裡還罵姐姐,回來告訴媽媽,媽媽跟我說,每個人都有優點、長處,不能因此嫉妒、憎恨別人,這樣會令自己更不開心,而別人會更加瞧不起你。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本書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做人一定要學會尊重,要謙虛,這樣會得到更多的尊重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