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看過很多書,《王子與貧兒》是其中的一本。 

  該書的大致內容是,小湯姆和愛德華王子在同一天出生,長相又很相似,在一個陰差陽錯的偶然機會兩人相遇,王子變成了貧兒,貧兒變成了王子。經歷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奇遇”后,小王子終於在誠實的貧兒湯姆的幫助下,依靠御璽回到了王宮,當上了國王,開始新的統治。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受很多。小湯姆是個貧兒,很可憐。他的爸爸和祖母心腸不好,總是打他罵他,常常不給他飯吃,成天讓他去外面乞討。討回來的錢只有四分之一用來吃飯,其他的錢他爸爸拿去喝酒、賭博。在這樣的家庭環境里,小湯姆不但能忍受痛苦,而且還能勤勞,用自己乞討來的錢和食物來維持家裡人的生活。小湯姆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我有時碰到爸爸媽媽批評我幾句就受不了,不是哭就是頂撞,這種脾氣性格不好,要努力改掉。小湯姆心胸好,又誠實又善良。因他跟王子年齡相同,相貌想像,又穿了王子的衣服,王宮裡的人以為他就是王子,在國王病死後,他就當上了國王。小湯姆決定先替愛德華王子做個好國王,等王子回宮后再說清事實,把王位交還給王子,後來小湯姆也真的這樣做了,可見湯姆的品格有多好。 

  《王子與貧兒》告訴我怎麼做人,就是要像湯姆一樣,做一個堅強、勤勞、不怕困難、心地善良、為人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