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3)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3)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一黃金周里我讀了楊紅櫻阿姨寫得《小貓日記》的第二部——《塔頂上的貓》。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笑貓和地包天(一條京巴狗)躺在草地上觀察天上的一朵雲流,當雲流掠過公園裡的一座高大的白塔時發現了一隻美麗的虎皮貓在塔頂上發獃。奇怪的是:笑貓天天到公園都會看到虎皮貓在塔頂上。就是因為這隻貓可以上到塔頂而引起了別的“資格”貓的憤怒,他們用玩具槍、玩具大炮打她,但都打不下。有一天,笑貓看到中箭的虎皮貓躺在地上后,把她送往動物醫院。當虎皮貓養好傷后又到塔頂上去了,在那天,她引來了許多花鷺,她走後,花鷺漸漸飛走了,人們想留住花鷺,於是放了一隻金貓上去,但沒用。虎皮貓再也沒上去了,塔頂上再也見不到花鷺了。



  只要看過《淘氣包馬小跳》的人都知道笑貓是誰,笑貓是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養的一隻貓。我很佩服楊紅櫻阿姨可以寫出小孩和成年人都愛看的書,這將會成為小孩和成年人溝通的橋樑。我不僅讀出了楊紅櫻阿姨寫的這本書是一本有趣的故事書,還讀出了楊紅櫻阿姨利用這個故事諷刺這個社會的黑暗,比如:虎皮貓在塔頂上發獃,而其它的貓上不去就想方設法把虎皮貓弄下來。我覺得塔頂代表一種地位,別人沒有這種地位就要想辦法搶走那人的地位。還有:虎皮貓在塔頂時引來了一群花鷺,她走後,花鷺漸漸飛走了,人們為了留住花鷺,竟放了一隻沒有生命的金貓上去。這說明人們為了達到一個目的,不擇手段。我不知道楊紅櫻阿姨的感受是不是這樣的,但這就是我讀出來的感受。



  我希望這個世界再也沒有互相之間的勾心鬥角、不擇手段地爭奪地位、名利和金錢……,只有互相之間的幫助和關愛!

您正在瀏覽: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3) 暫無評論